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指数窄幅震荡 行情仍显低迷(2017.7.23期)

2017-07-24 10:25:4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79.27点,同比上涨0.89点,上涨幅度为0.07%,尽管本期指数录得上涨,但是此涨幅甚小,总体上看指数仍在处于横盘震荡时期,holt线性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280.18点。

指数窄幅震荡 行情仍显低迷(2017.7.23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7年7月30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80.18点,95%CI:1274.18—1286.19,(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274.18—1286.19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综合品种权重及涨跌幅度计算,本周对指数起到主要拉动作用品种的有地黄(+1.3%)、乌梅(+9.8%)、郁金(+2.9%)、桑白皮(+3.8%)、木香(+3.2%)、金银花(+0.8%)等,阻碍指数上涨的主要品种是菊花(-0.8%)、太子参(-1.2%)、玫瑰花(-2.0%)、黄柏(-0.8%)、败酱草(-1.3%)、白芷(-2.5%)等。

当前整体市场行情仍显低迷,商家大货交易量减少,除了部分产新品种以及野生品种的行情相对活跃之外,大多数品种行情继续保持平稳,预计此状态还将延续一段时间。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7.40%至9.8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58种,212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43种。乌梅上涨幅度最大,半边莲下跌幅度最大。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26%至0.2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7种,下跌的类别有5种。动物类上涨幅度最大,花类、孢子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78%至0.0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3种,下跌的类别有3种。易动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5%至0.7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2种,下跌的类别有4种。开窍药上涨幅度最大,温里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4%至0.18%之间,上涨的市场有5个,下跌的市场1个。普宁指数上涨幅度最大,玉林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69%至2.5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3个,4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7个。福建上涨幅度最大,海南下跌幅度最大。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指数窄幅震荡 行情仍显低迷(2017.7.23期)

 

标签:
药材价格半边莲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