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胖大海走销顺畅 半边莲继续探底

2017-07-14 17:31:4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7年7月8日-7月14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78.6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21点,上涨幅度为0.02%。价格上涨的品种有92种,占17.9%;下跌的品种102种,占19.9%;另外有319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胖大海走销顺畅 半边莲继续探底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丝瓜络、胖大海、乌梅、前胡、九节菖蒲、金银花、升麻、锁阳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半边莲、木贼、茺蔚子、白芷、赤芍、蛇床子、草豆蔻、僵蚕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1种,占2.14%,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6种,仅占1.17%。

数据周报:胖大海走销顺畅 半边莲继续探底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丝瓜络胖大海乌梅前胡九节菖蒲金银花升麻锁阳等。

数据周报:胖大海走销顺畅 半边莲继续探底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丝瓜络

亳州:近期市场偶有药商寻货,货源以小批量走动为主,行情有所好转,现市场丝瓜络价格统货售价40-45元。

胖大海

成都:胖大海正值用季,市场一直有商家关注,近期货源批量走动顺畅,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胖大海圆果统货价格在90-95元,长果统货价格在105-110元。

玉林:近期多商组织货源,市场关注度不断提高,货源批量交易加快,多商要价坚挺,行情稳步走坚;现市场胖大海长果价格在105-115元,圆果价格在95-105元。

乌梅

安国:随着食用量增加,药用货上货量明显减少,行情坚挺上行,近期市场货源走动较快,现市场统货乌梅价格在19元左右。

前胡

成都:前胡货源走动良好,存量不丰,近期有买家寻货,持货商家要价坚挺,现市场浙江家种前胡统货价格在75-77元,野生统货价格在110元左右。

九节菖蒲

廉桥:九节菖蒲产新后市场来货量一直不大,走动以实际需求为主,总体行情有所走热,现市场统货价格在120-130元。

金银花

廉桥:金银花近期市场关注度略有提高,货源走动以小批量为主,商家积极销售,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河北青金银花价格在130元左右,河南金银花价格在125元左右,山东金银花统货价格在100元左右。

升麻

安国:升麻新货来市量不大,持货商惜售心理较强,近期有商寻货,行情较前期坚挺上行,现市场内蒙统货升麻价格在29元左右,北朝货价格在17元左右。

锁阳

成都:锁阳产新结束,市场来货不多,库存薄弱,市场商家关注度有增。近期锁阳货源走动较为顺畅,行情坚挺运行,市场锁阳统货价格在25-27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半边莲木贼茺蔚子白芷赤芍蛇床子草豆蔻僵蚕等。

数据周报:胖大海走销顺畅 半边莲继续探底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半边莲

普宁:半边莲新货在陆续上市,市场目前库存显丰,货源成交量不大,市场价格持续下滑,目前市场半边莲价格统货在14-16元,水洗货价格在16-18元之间。

成都:半边莲自产新以来,行情一直呈下滑状态,随着新货陆续上市,行情继续下滑,现市场半边莲四川家种统货价格在14-16元,贵州产野生半边莲统货价格在35元左右。

木贼

玉林:木贼关注度不高,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市场库存较丰,多商积极销售,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吉林大木贼价格在9.5-12.5元。

茺蔚子

玉林:茺蔚子市场货源走销不如前期,货源以小批量走销为主,偶有批量交易,市场待售库存较丰,多商积极销售,行情疲软。现市场安徽茺蔚子价格在28-35元。

安国:茺蔚子新货大量来市,行情下滑,商家不敢贸然购货,多采取随购随销,现市场统货茺蔚子价格在23元左右。

亳州:茺蔚子近期市场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一般,整体行情疲软下滑,目前市场茺蔚子价格安徽统货售价26元上下。

白芷

普宁:白芷近期货源依然消化不佳,市场待售货源充足,价格疲软运行,时下市场安徽白芷价格在10-11元之间。

赤芍

玉林:赤芍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大货交易明显放缓,走货以小批量及零星需求为主,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内蒙古京赤芍价格在40-50元。

蛇床子

亳州:蛇床子今年产新量较大,市场货源较丰,近期货源走销不快,行情价格疲软下行,价格统货多要价在13-14元。

安国:蛇床子今年产新量大,价格下滑明显,近期市场关注力度有所增加,但实际入手者不多,货源走动不快,行情止落转稳,现市场统货蛇床子价格在15元左右,净货价格在18元左右。

草豆蔻

成都:草豆蔻开始产新,受新货陆续上市影响,市场商家多观望,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草豆蔻海南大粒货价格在25-26元。

亳州:草豆蔻市场可供货源有限,市场需求拉动减缓,货源走动不快,行情疲软,目前市场草豆蔻价格统货售价26元上下。

僵蚕

廉桥:僵蚕市场少有商家关注,走销不畅,行情低迷运行,现市场四川僵蚕价格在120-130元。

标签:
胖大海半边莲指数涨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