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药市淡季,指数横盘持续(2017.7.10期)

2017-07-10 11:41:2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278.31点,同比上涨1.08点,上涨幅度为0.08%。本周行情稳中微升,与药市淡季行情较为吻合。

药市淡季,指数横盘持续(2017.7.10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7年7月16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279.83点,预测区间为: 1275.11—1284.55,误差约为5点,上期预测值1276.87点,报收于1278.31点,处于置信区间内,预测较为准确。本周大盘较为平稳,周总指数未出现较大波动,但从单品种涨幅来看,本周草果、重楼延续上周涨势且涨幅扩大,锁阳、乌梅延续上周涨势但涨幅收窄;从单品种跌幅来看,半边莲持续下跌且扩大跌幅,跌势不止。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6.96%至7.22%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34种,218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61种。草果上涨幅度最大,半边莲下跌幅度最大。本周涨跌幅较大的品种如下:

药市淡季,指数横盘持续(2017.7.10期)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2%至0.6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0种,下跌的类别有2种。其它类上涨幅度最大,茎木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18%至0.28%之间,上涨的类别有4种,下跌的类别有2种。野生上涨幅度最大,小品种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3%至1.5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种,下跌的类别有7种。开窍药上涨幅度最大,温里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9%至0.22%之间,上涨的市场有4个,下跌的市场2个。亳州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廉桥指数下跌幅度最大。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87%至1.1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5个,4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15个。福建上涨幅度最大,西藏下跌幅度最大。

福建:本周乌梅延续上周涨幅,周指数7月9日报收于1089.19点,环比上涨4.30%,带动福建板块上涨。

西藏:冬虫夏草近期行情有所下滑,周指数7月9日报收于993.28点,环比下跌1.30%,引起西藏产地指数下跌。

药市淡季,指数横盘持续(2017.7.10期)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标签:
淡季药市行情半边莲草果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