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葛花 款冬花货紧价升

2016-12-16 17:45:5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12月10日-12月16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19.2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3.72点,上涨幅度为0.31%。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82种,占35.5%;下跌的品种157种,占30.6%;另外有174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葛花 款冬花货紧价升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木通、葛花、款冬花、砂仁、南沙参、木香、金樱子、莱菔子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广藿香、密蒙花、附子、地肤子、厚朴、番泻叶、冬瓜皮、太子参等。

涨跌幅介于-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较为分散。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27种,占5.26%,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39种,占7.60%。

数据周报:葛花 款冬花货紧价升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木通、葛花、款冬花、砂仁、南沙参、木香、金樱子、莱菔子等。

数据周报:葛花 款冬花货紧价升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木通

亳州:近期市场整体需求拉动好转,小批量货源走畅,持货商多要价坚挺,目前市场川木通价格统货8元上下。

葛花

廉桥:近期市场购货商家较前期增多,货源整体走销转畅,行情小幅显扬,持货商家惜售心理加强,目前统货售价在28元-30元左右,后市行情商家仍持关注。

成都:近期市场关注商家增多,由于库存薄弱,持货商家惜售心理表现较强,致使行情坚挺上行,葛花价格,现市场统货售价在30元左右。

安国:该品今年货源不多,市场库存薄弱,持货商惜售,行情稳步上扬,现市场统货葛花价格在30元左右。

款冬花

安国:该品今年天气影响新货产量不大,市场关注商较多,近期有商寻货,大货难组织,行情涨幅较大,现市场好统货款冬花价格在130-140元之间,后市行情仍需进一步关注。

廉桥:市场款冬花前期走销畅快,价格稳定,货源得以良好的消化,库存已显薄弱。今年新货已上市,但货源可供量少,行情依然坚挺运行,现市场药厂用统货78元-82元之间,好统货108元-110元之间,选装货118元-122元之间。

砂仁

安国:该品近期人气较旺,受口岸来货量少,行情不断上调,现市场圆果进口砂仁价格在75-76元之间,长果价格在73-74元之间,后市行情变化继续关注。

成都:近期市场货源走动良好,随着货源的不断外销,存量已显薄弱,持货商家要价坚挺,行情较前期小幅上涨,砂仁价格,现市场进口壳砂圆果售价在75-78元,长果售价在73-75元。

南沙参

亳州:随着货源需求拉动顺畅,行情小幅上扬后坚挺运行,现东北统货售价33元左右,撞皮货价格43-45元,目前货源消化可以,随着慢慢消化,后期行情继续看好。

木香

亳州:今年新货产量不大,近期市场寻货商家增多,行情较前期上涨,目前市场一般统货售价在10-11元。

金樱子

亳州:今年货源产出量偏少,市场来货量一直不大,行情继续呈现上升的状态,统货要价在26元,金樱子肉40-60元之间。

玉林:近期随着产区走销不断加快,市场寻货商也明显增多,由于今年产新量不大,持货商惜售心理加强,行情随产地行情上涨;现市场金樱子统货价格在23-28元。

莱菔子

普宁:近段时间市场货源走销尚可,商家随购随销,莱菔子价格略坚挺,部分商家关注中,目前市场莱菔子价格在9-10元之间。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广藿香、密蒙花、附子、地肤子、厚朴、番泻叶、冬瓜皮、太子参等。

数据周报:葛花 款冬花货紧价升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广藿香

安国:该品受今年产量增加影响,产新后行情一下下滑,近期市场货源走动缓慢,行情疲软,现市场统货广藿香价格在10元左右。

密蒙花

亳州:野生小品种,市场需求不大,近期市场货源整体走销缓慢,行情低迷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在8-9元。

普宁:市场销量不大,为专营商家经营,近期货源走缓缓慢,密蒙花价格略显疲软,时下市场密蒙花价格在10-11元之间。

附子

玉林:随着近期市场货源来货加大,持货商销售心理进一步加强,多商开始积极销售,行情回落明显;现市场四川盐附子价格在33-38元,白附子价格在40-50元,清水白附子价格在55-65元。

安国: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不快,批零交易尚可,行情稳步下滑,现市场清水白附片价格在40-43元之间,清水黑顺片价格在30-32元之间。此品市场可供货源较丰,短期内行情难有起色。

地肤子

普宁:市场货源尚足,近期货源走销显缓,为需求商按计划购进,地肤子价格疲软运行,目前市场地肤子价格在14-15元之间。

成都:市场货源进入实销阶段,小批量走动一般,地肤子价格,现市场东北净货售价在16-17元左右。

厚朴

廉桥:市场厚朴花因缺乏实际需求,虽然询问商家较多,但实际成交量不大,货源走动迟缓。近期购货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零星走动,行情依然保持低迷,现市场统货售价在38元-45元之间,手选货售价在56-60元之间。短期后市难有利好。

番泻叶

玉林:市场关注度并不高,近期大货交易明显放缓,小批量及零星需求为主,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进口番泻叶价格在4-5元。

冬瓜皮

普宁:近期市场要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迟缓,冬瓜皮价格疲软运行,该品库存仍丰,目前市场冬瓜皮价格在7元左右。

太子参

安国:近期产地及市场货源走动较缓,持货商出售意愿较强,行情稳步下滑,现市场贵州中统货太子参价格在100元左右,福建及宣城货价格在90元左右。

玉林:价高抑制部分需求,市场货源走销大不如前,近期由于多商积极销售,行情小幅回落;现市场贵州太子参价格在110-120元,福建太子参价格在90-100元,宣城太子参价格在92-102元。

普宁:近期买货商家不多,市场货源走动不快,太子参价格疲软运行,商家关注力度减弱,目前市场贵州产太子参价格在100-110元,福建产太子参价格在90-95元之间。

数据周报:葛花 款冬花货紧价升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