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分化 药市行情震荡

2016-12-09 17:18:0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12月2日-12月8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15.5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0.77点,下跌幅度为0.06%。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44种,占28.1%;下跌的品种141种,占27.5%;另外有228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本期涨跌品种数量基本持平,整体市场走势已由前期的普涨行情过渡到涨跌分化的震荡行情。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分化 药市行情震荡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苍术、草果、莪术、首乌藤、白薇、阳起石、侧柏叶、艾叶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附子、夏枯草、太子参、大蓟、牡蛎、杜仲叶、火麻仁、香附等。

涨跌幅介于-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较为分散。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21种,占4.09%,为近几个月的最高值,说明显著下跌的品种明显增加;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26种,占5.07%。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分化 药市行情震荡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苍术、草果、莪术、首乌藤、白薇、阳起石、侧柏叶、艾叶等。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分化 药市行情震荡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苍术

玉林:随着产区货源走销不断加快,市场采购商明显增多,由于市场库存紧张,持货商惜售心里加强,行情稳步上扬;现市场半光苍术价格在70-73元,光苍术价格在75-85元。

亳州:市场可供货源不多,需求拉动顺畅,行情继续坚挺,目前市场苍术价格光统货在64元上下,半撞皮货价格在57元上下。后期随着需求的不断拉动,行情应继续好转。

草果

亳州:近期市场上关注商依然不减,行情价格保持坚挺趋势,货源多在大户手中,现市场统货价在110-115元之间。

安国:近日市场人气较高,行情持续上涨,现市场统货草果价格在110元左右,该品有人为操作,后市行情仍难平稳。

成都:草果今年产新量不及往年,关注商家一直较多,近期受产地涨价影响,市场行情再次上涨,草果价格,现市场统货售价在110-115元,经营商家谨慎购销中。

莪术

广西壮族自治区灵山县:产区产新结束,今年产区产新货量并不大,近期采购商家增多,带动货源走销加快,商家惜售心理加强,行情稳步上扬;时下产地莪术价格在15.6-16.3元。

首乌藤

廉桥:由于市场药厂和商家积极购货,带动货源走销一直较为畅快,价格随之小幅上扬,现段藤售价17.5元-18元,饮片21元左右,该品种商家关注力度持强,后市行情有待进一步关注。

安国:近期产地货源走畅,行情小幅上调,市场批量货源交易尚可,行情随之上涨,现市场湖北段藤首乌藤价格在17-18元之间,统片价格在21元左右。

白薇

成都:近期市场关注商家不多,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在平稳中运行,白薇价格,现市场东北野生统货售价在42-45元左右,水洗净货售价在50-52元。

阳起石

玉林:市场需求较为平稳,近期有少量客商组织货源,带动货源走销略有加快,由于市场库存偏紧,商家要价坚挺,行情稳步走坚;现市场河南阳起石价格在2.5-3.5元。

侧柏叶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走动尚可,小批量货源时有成交,部分持货商要价较高,现市场侧柏叶价格统货售价3.7元左右。

艾叶

玉林:近期小批量走销明显加快,由于市场库存显紧,商家惜售心里加强,行情小幅上涨;现市场艾叶价格在8-9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附子、夏枯草、太子参、大蓟、牡蛎、杜仲叶、火麻仁、香附等。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分化 药市行情震荡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附子

亳州:近期行情仍呈下滑之势,持货商们积极推销手中货源,市场货源持续走缓,白附子售价40元,黑顺片售价29元,盐附子售价22元左右,短期内若无需求拉动,后市低迷行情将难以改观。

夏枯草

成都:市场货源充足,由于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货源走动缓慢,多以小批量和零星走动为主,行情在疲软中运行,夏枯草价格,现市场统货售价在3.5-4.5元。

玉林:市场需求不佳,大货交易逐渐减少,近期货源多以实际需求走销为主,由于库存较丰,商家销售心里加强;现市夏枯草价格在1.5-2.5元。

太子参

贵州省黔东南施秉县:产地商家介绍,近期货源进入实销阶段,市场关注商家较少,由于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货源走动缓慢,行情持续下滑,太子参价格,现当地小统货售价在88-90元左右,中统货售价在100元左右。

大蓟

成都:需求有限,市场少商关注,货源走动多为小批量和零星,行情疲软运行,大蓟价格,现市场统货售价在4-5元。

牡蛎

玉林: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大货交易不佳,小批量及零星需求走销为主,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山东牡蛎价格在1-1.5元。

杜仲叶

亳州:近期市场有商购货,货源需求拉动一般,该品整体需求有限,行情略疲软,目前市场杜仲叶价格在4.5元上下。

火麻仁

安国:该品今年产新量大,市场货源走动一般,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山西带壳火麻仁价格在8元,后市行情还要需求的拉动。

成都:近两年在好行情刺激下,种植面积大增,受新货大量上市影响,市场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动缓慢,行情持续低迷,火麻仁价格,现市场带壳统货8.5-9.5元。"

香附

亳州:香附产新新货已大量上市,行情价格疲软下行,河南光统售价10元,毛货9元左右,广西光统售价7元,该品价格已低,后市商家多在关注中。

玉林:产区产新开始,市场关注度逐渐提高,由于今年产量有所加大,市场购货商采购心里表现谨慎,货源走销不佳,行情回落明显;现市场光香附价格在6.5-7元,毛香附价格在5.7-6.2元。

数据周报:品种涨跌分化 药市行情震荡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