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莪术 葛花减产价涨 徐长卿丰产价跌

2016-12-02 17:25:0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11月26日-12月2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16.3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8.1点,上涨幅度为0.67%。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63种,占31.8%;下跌的品种127种,占24.8%;另外有223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莪术 葛花减产价涨 徐长卿丰产价跌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金樱子、莪术、葛花、淡竹叶、独活、木香、王不留行、白术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徐长卿、穿心莲、樟木、香橼、石榴皮、白豆蔻、白果、大枫子等。

涨跌幅介于-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较为分散。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20种,占3.90%,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31种,占6.04%。

数据周报:莪术 葛花减产价涨 徐长卿丰产价跌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金樱子、莪术、葛花、淡竹叶、独活、木香、王不留行、白术等。

数据周报:莪术 葛花减产价涨 徐长卿丰产价跌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金樱子

亳州:近期产地货源不丰,走动较快,行情持续上涨,带动市场行情也不断上扬,现市场统货金樱子价格在21-22元之间,目前关注力度较大,行情短期继续看好。

普宁:自产新以来商家对其关注力度一直不弱,近期随着货源走畅,金樱子价格再一次上涨,目前市场上金樱子价格在20-22元之间。

莪术

亳州:正值产新期,今年新货产出量不多,自产新以来价格不断上涨,现统个要价17元,片20元左右。

安国:该品正值产新,今年新货量不大,市场来货量不大,大货不易组织,行情较前期上涨,现市场莪术统片价格在19元左右。

成都:莪术正在产新,新货上市量不大,市场关注商家增多,近期货源走动顺畅,带动行情小幅上扬,莪术价格,现市场广西统货售价在19元左右,云南统货售价在21-23元。

葛花

亳州:葛花受今年产新减少,加上市场陈货的陆续消化影响,库存日趋薄弱,行情价格上涨,现市场统货售价26-28元。

成都:葛花正在产新,由于今年新货产量不及往年,库存不断消化已显薄弱,市场商家关注度有增,近期货源小批量走动尚可,带动行情小幅上扬,现市场好统货售价在25-27元。

安国:该品近几年价位低,产地药农采收积极性不高,今年产量不大,市场可供货源不多,行情上涨明显,现市场好统货价格在25-28元之间。

淡竹叶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走动转畅,带动行情小幅上涨,目前市场淡竹叶统货价格上涨到11元上下。该品大货不易组织,预计后市行情继续坚挺。

安国:现产地可供货源已不丰,市场库存薄弱,近期市场批量货源走动尚可,行情较前期上涨,现市场四川统货价格在12元。

独活

成都:独活产新继续,新货已陆续加工上市,近期产地和市场货源走动顺畅,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现市场甘肃和湖北肉独活价格基本持平,售价在11元左右。

亳州:近期产地货源走畅带动市场货源走动好转,市场紧跟产地价格上涨,目前市场独活价格甘肃统货售价9.5元上下,湖北统货售价10元上下。该品市场有商关注,后市行情应继续坚挺。

安国:该品正值产新,今年产量不大,新货少量上市,价格小幅上涨,近期市场批量货源走动尚可,行情随产地上调,现市场甘肃统货独活价格在9.5元左右,湖北统货价格在10元左右。

木香

亳州:正值产新中,市场货源需求拉动可以,行情暂稳,现市场统货价格8.5-9元。

安国:近期产地货源走动较快,带动行情小幅上涨,市场货源走动好于前期,行情随之上调,现市场统货云木香价格在9-10元之间。

王不留行

玉林:需求旺季到来,市场货源走销明显好转,小批量走销明显加快,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稳步走坚;现市场河北王不留行价格在5-8元。

成都:受实际需求拉动影响,近期市场购货商家较前期增多,由于待售货源较丰,行情在平稳中运行,王不留行价格,现市场统货售价在6元左右。

白术

亳州:近期关注力度不及前期,货源正常走销中,行情近期以稳为主,现市场统货价格26-27元,随着慢慢需求拉动,药商多看好后市。

安国:因鲜品多做秧苗,干品上市量不大,持货商惜售,价格坚挺运行,现一年生统个价13-16元。此品虽有库存,但新货量少,后市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徐长卿、穿心莲、樟木、香橼、石榴皮、白豆蔻、白果、大枫子等。

数据周报:莪术 葛花减产价涨 徐长卿丰产价跌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徐长卿

安国:该品今年新货产出量大,产新后行情稳步下滑,近期市场正常走动中,现市场统根徐长卿价格在22元左右,净根货价格在28元。

玉林:新货来市量加大,近期购货商表现谨慎,货源小批量走销为主,加上库存较丰,持货商销售心理加强,行情回落明显;现市场山东统根徐长卿价格在25-26元,净根价格在28-30元。

穿心莲

成都:市场货源充足,关注商家不多,近期货源小批量走动一般,价格行情略疲软,穿心莲价格,现市场广西全棵货售价在5-6元,穿心莲叶售价在8-9元。

樟木

普宁:由于需求有限,近期市场货源走动较为缓慢,樟木价格略显疲软,时下市场樟木价格在8元左右。

香橼

玉林:市场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货源多以随购随销为主,近期产区偶有来货,市场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小幅回落;现市场广西香橼价格在8-10元。

石榴皮

玉林:市场需求有限,近期货源多以实际走销为主,大货交易不佳,偶有小批量交易,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江苏石榴皮价格5.5-6.5元。

普宁:市场用量不大,经营商家较少,货源走动不快,石榴皮价格略显疲软,时下市场石榴皮价格在5-6元之间。

白豆蔻

安国:近期市场大货交易放缓,行情再次有所回落,现市场一般统货价格在53元左右,持货商出售意愿不强,后市行情仍需继续关注。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货源走动不快,行情显得疲软,市场经营商不敢贸然进货,多采取勤进快销的方式,目前市场白豆蔻价格51-53元。

玉林:价高抑制部分需求,市场货源走销明显放缓,由于多商积极销售,行情小幅回落;现市场白豆蔻价格在50-55元。

白果

亳州:市场和产地可供货源都充足,市场经营商家不多,整体需求有限,行情低迷,目前市场白果价格无硫统仁货价格在5.5元上下,统仁价格在5元上下,带壳统货4元上下。

大枫子

成都:小品种大枫子,市场需求有限,偶有商家寻货,行情在疲软中运行,大枫子价格,现市场统货售价在12-16元。

数据周报:莪术 葛花减产价涨 徐长卿丰产价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