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小品种活跃 夏天无暴涨

2016-11-18 17:47:2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11月11日-11月17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周五(11月17日)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01.6点,比前一周同期(11月10日)上涨了5.38点,上涨幅度为0.45%。价格上涨的品种有256种,占49.9%;下跌的品种223种,占43.5%;另外有34个品种价格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发生变化。

数据周报:整体行情转稳 小品种活跃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夏天无、旋覆花、广金钱草、大黄、茵陈、天麻、白豆蔻、龙齿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鹿角霜、使君子、附子、紫苏子、蛇床子、凌霄花、石见穿、龙葵等。

涨跌幅介于-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较为集中。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仅15种,占2.92%,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27种,占5.26%。

数据周报:整体行情转稳 小品种活跃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夏天无、旋覆花、广金钱草、大黄、茵陈、天麻、白豆蔻、龙齿等。

数据周报:整体行情转稳 小品种活跃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夏天无

成都:市场可供货源紧俏,持货商家惜售心里较强,近日多商寻货,行情再次上涨,夏天无价格,现市场统售价在95-100元。

玉林:市场需求有限,近期小批量走销明显加快,由于专营度较高,持货商要价较为坚挺,行情稳步走坚;江西夏天无价格在98-128元。

亳州:小品种,此货源不丰,加之有商不断寻货,货源走动顺畅,行情不断呈上扬态势,现产地统货价格100-110元。

旋覆花

亳州:此品种货源不丰,行情不断上扬,现市场统货价格22元左右,目前关注商依然较多,行情短期继续看好。

广金钱草

普宁:近期寻货商家增多,货源走动有所加快,随着库存消化,广金钱草价格稳中趋升,目前市场广金钱草价格在10-11元之间。

大黄

安国:该品正值产新,市场来货量少,随着需求的增多,行情较前期小幅上调,现市场晒干货大黄价格在15元,炕货价格在19元。

茵陈

成都:茵陈市场进入实销阶段,货源多为小批量走动,行情稳中走坚,茵陈价格,现市场甘肃统货售价在11元左右。

天麻

普宁:时值产新,近期商家关注度较高,受需求带动,天麻价格呈上升趋势,目前市场天麻价格在110-120元,一级天麻价格在140-150元,二级天麻价格在130-135元之间。

玉林:用料旺季到来,市场货源走销明显加快,由于市场库存偏紧,持货商要价较为坚挺,行情稳步上扬;现市场安徽一等天麻价格在150-180元,二等天麻价格在135-155元,三等天麻价格在98-128元,混级天麻价格在110-130元。

成都:产地产新继续,市场商家关注度有增,带动货源走销较前期顺畅,行情在坚挺中运行,天麻价格,现市场无硫混级货售价在115-125元,一级货售价在140-145元。

白豆蔻

玉林:近期市场需求有所好转,小批量交易顺畅,偶有大货交易,市场货源略显偏紧,行情稳步走坚;现市场白豆蔻价格在56-59元。

安国:前期价格有所回落,近期随着购货商家增多,行情出现反弹,现市场白豆蔻价格在58-60元之间。

龙齿

安国:该品为矿石资源逐年减少,市场货源正常走动,行情保持坚挺,现市场白龙齿价格在240元,青龙齿价格在360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鹿角霜、使君子、附子、紫苏子、蛇床子、凌霄花、石见穿、龙葵等。

数据周报:整体行情转稳 小品种活跃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鹿角霜

安国: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一般,行情稳步下滑,现市场统货鹿角霜价格在105元,选货价格在115元。此品市场可供货源仍有量,后市行情仍需进一步关注。

成都:市场货源充足,由于需求有限,市场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多为零星,行情较前期明显下滑,鹿角霜价格,现市场一般统货售价在130-140元,大个好货售价在150元左右。

普宁:近日市场货源整体走销不畅,仅有零星小批量交易,市场库存充足,持货商积极出售,鹿角霜价格持续价滑,现市场鹿角霜价格价格在130-140元之间。

使君子

廉桥:产新继续,新货陆续上市,受新货大量上市冲击影响价格继续下滑,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销进一步显迟,统货售价8.5元左右;使君子仁25-26元。

成都:使君子由于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在平稳中运行,使君子价格,现市场带壳统货售价在8元左右,统肉售价在20元左右,

附子

成都:附子由于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近期市场货源走动缓慢,行情持续呈下滑趋势,附子价格,现市场四川白附片售价在45-50元,黑附片售价在35元左右。

紫苏子

亳州:受新货不断冲击市场,加之近期货源需求拉动迟缓,价格下滑后暂稳,现市场统货8-9元,目前货源较丰,其有待继续消化。

蛇床子

成都:近期市场商家关注较前期减少,货源整体走销不快,行情较前期下滑,蛇床子价格,现市场统货售价在32-34元,手捡大粒货售价在40-42元。

凌霄花

亳州:受新货陆续应市冲击,行情价格低迷下调中,近期货源走销不快,场统货多要价在70元左右,优质货价在80元左右。

成都:凌霄花由于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近期市场货源走动较前期转缓,行情随之小幅下滑,凌霄花价格,现市场统货售价在75元左右。

玉林:市场需求有限,近期关注度并不高,货源偶有交易,由于库存较丰,商家积极销售,行情小幅回落;现市场凌霄花价格在78-88元。

石见穿

亳州:去年产新量较大,行情下滑后一直疲软运行,现需求拉动依然迟缓,货源走动不畅,现市场统货价格4-4.5元左右。

龙葵

亳州:市场有货待售,货源需求拉动一般,行情略疲软,现市场统货价格2.5-3元。

数据周报:整体行情转稳 小品种活跃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