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指数继续上涨 普涨格局有所减弱(2016.10.22期)

2016-10-24 11:29:4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180.25点,同比上涨6.75点,上涨幅度为0.58%。本周行情继续上扬,holt线性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185.51点。

指数继续上涨 普涨格局略减弱(2016.10.22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6年10月29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85.51点,95%CI:1179.44—1191.58,(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179.44—1191.58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本周指数上涨速度依然不减,但是在整体结构上,已悄然发生变化,市场的强势程度与9月份相比已有所减弱。上涨的品种数量较9月中下旬有所减少,而下跌的品种数量则有所增加。部分前期火热的品种,近期开始降温、回调,如三七、佛手;而新的热点,尚未得到市场共识。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量统计

指数继续上涨 普涨格局略减弱(2016.10.22期)

本周综合涨幅与权重考虑,对指数起到主要拉动作用品种的有白术(+3.6%)、地黄(+2.2%)、茯苓(+1.3%)、防风(+7.1%)、板蓝根(+5.79%)、菟丝子(+3.55%)、巴戟天(+4.49%)等,阻碍指数上涨的主要品种有薏苡仁(-3.6%)、三七(-2.6%)、郁金(-1.7%)、佛手(-4.0%)、紫苏子(-6.3%)等。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6.33%至11.0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56种,248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09种。红参上涨幅度最大,紫苏子下跌幅度最大。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1%至1.09%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0种,下跌的类别有2种。菌、藻类上涨幅度最大,树脂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5%至1.2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6种,没有下跌的类别。疫情上涨幅度最大,香料上涨幅度最小。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55%至1.2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0种,1种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5种。安神药上涨幅度最大,止血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0%至1.15%之间,上涨的市场有5个,1个市场持平,没有下跌的市场。玉林指数上涨幅度最大,廉桥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0%至1.40%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4个,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5个。宁夏上涨幅度最大,海南下跌幅度最大。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指数继续上涨 普涨格局略减弱(2016.10.22期)

指数继续上涨 普涨格局略减弱(2016.10.22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