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周指连连上涨,洪涝灾害影响部分药材价格走高(2016.7.2期)

2016-07-04 15:37:2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周总指数(http://cnkmprice.kmzyw.com.cn)本期报1114.87点,同比上涨2.97点,上涨幅度为0.27%。本周行情继续上扬,后市行情继续看好,建议关注近期严重的洪涝灾害对中药材生产带来的影响,holt线性指数预测下周将收于1117.23点。

周指连连上涨,洪涝灾害影响药材价格走高(2016.7.2期)

图表: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周)总指数

采用指数平滑法(holt线性模型)对指数进行预测,下期(2016年7月9日)周总指数预测值为1117.23点,95%CI:1111.03—1123.43,(95%CI即百分之九十五置信区间,也就是说下一周周总指数95%的可能性位于1111.03—1123.43点之间,指数平滑法是在移动平均法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时间序列分析预测法,它是通过计算指数平滑值,配合一定的时间序列预测模型对现象的未来进行预测,是常用的一种指数预测方法。)

本周指数继续上扬,上涨的速度与上周基本一致。整体的市场行情依然处于温和复苏,逐渐活跃的状态。均线形态良好,指数与均线的距离不远,市场行情面临的回调压力相对较小,短期内行情延续惯性上涨没有太大问题。

相比上周,本周有更多的权重品种出现上涨行情,只有极个别权重品种下跌调整。白术、玫瑰花、太子参、茵陈等品种对指数的上涨起到了主要推动作用。玫瑰花价格指数上涨7.79%,白术、太子参等权重品种的价格指数上涨幅度介于2-4%。而本周下跌的品种,除了枸杞子和山药这两个权重品种的价格指数下跌了不到1%,其它大多都是小品种在下跌且下跌幅度普遍不大,对指数的上涨没有带来太多阻力。

近期多地遭受严重的洪涝灾害,对中药材的生产带来一定的影响,进而影响到相关中药材的价格走势。例如,受灾情影响,生长期怕涝的白术开始连连上涨。太子参的减产也使其价格指数一个月飙涨了60%。关于灾情对中药材行情影响,建议大家近期密切关注,一方面可以尽量规避风险,另外也可寻觅其中带来的商机。

各个分类指数情况

品种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1.42%至19.25%之间,上涨的类别有146种,261个类别持平,下跌的类别有106种。厚朴花上涨幅度最大,木槿花下跌幅度最大。

从分类指数(大类指数)看

部位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41%至3.96%之间,上涨的类别有8种,下跌的类别有4种。树脂类上涨幅度最大,其它类下跌幅度最大。

属性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8%至1.8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5种,下跌的类别有1种。香料上涨幅度最大,野生下跌幅度最大。

功效分类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1.83%至0.81%之间,上涨的类别有9种,下跌的类别有7种。开窍药上涨幅度最大,驱虫药下跌幅度最大。

市场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07%至0.39%之间,上涨的市场有6个,没有下跌的市场。玉林指数上涨幅度最大,亳州指数上涨幅度最小。

产地指数:本期涨跌幅介于-0.36%至2.07%之间,上涨的类别有20个,5个产地持平,下跌的产地有9个。西藏上涨幅度最大,湖南下跌幅度最大。

图表:各个分类指数涨跌情况表

周指连连上涨,洪涝灾害影响药材价格走高(2016.7.2期)

周指连连上涨,洪涝灾害影响药材价格走高(2016.7.2期)

 

标签:
白术玫瑰花太子参价格指数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