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白豆蔻行情坚挺 鹅不食草产新价跌

2016-07-01 17:03:4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6月25日-7月1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18.0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5.63点,上涨幅度为0.51%。价格上涨的品种有98种,占19.1%;下跌的品种71种,占13.8%;另外有344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白豆蔻行情坚挺 鹅不食草产新价跌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白豆蔻、皂角刺、玫瑰花、草果、冬虫夏草、牛蒡子、沙苑子、瓜子金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鹅不食草、猪苓、桑椹、蛇床子、大腹皮、槐米、番泻叶等。

涨跌幅介于-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较为分散。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2种,占2.34%,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7种,占3.31%。

数据周报:白豆蔻行情坚挺 鹅不食草产新价跌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白豆蔻、皂角刺、玫瑰花、草果、冬虫夏草、牛蒡子、沙苑子、瓜子金等。

数据周报:白豆蔻行情坚挺 鹅不食草产新价跌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白豆蔻

安国:经过短暂平稳调整,近期又有商购进,行情又转坚挺,现价已升至50-55元。此品口岸来货量一直不大,市场商家关注力度较大,后市行情仍难平稳。

普宁:近期时有寻购商求购,货源得到良好的消化,行情持续上涨,商家关注力度依然不弱,目前市场统货价在52-55元之间。

安国:近期仍有南方商家回购,加之持货商惜售,行情继续保持稳升势头,现大货成交价达53-55元,此品库存已有消化,加之商家购货力度不减,估计近期行情仍难平稳。

皂角刺

玉林:市场待售库存略显薄弱,市场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稳中有升;现市场统货售价90-105元,手工货售价115-130元。

玫瑰花

普宁:近期市场关注热点之一,因今年产量减少,受产地价涨影响,市场行情也随着上涨,货源走销顺畅,目前市场山东产统货售价在30元,甘肃货售价在55-56元。

草果

玉林:市场关注度依旧较高,由于目前价位较高,购货商心里明显谨慎,行情依旧坚挺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57.5-59.5元。

安国:因产地有减产题材,行情一直坚挺趋升,市场货源也多在震荡中消化,时下持货商惜售,近期仍外地客商购进,价格升至61-63元,因说产地价高,持货商多观望,估计近期行情仍难平稳。

玉林:近日市场大批量商家抢购,导致市场库存供应不足,行情出现大涨;现市场统货售价65-66元,去把统货售价70-72元。

冬虫夏草

普宁:随着货源逐渐消化,现市场库存不多,加之今年产量下降,近期经营商关注度有增,行情较前期有所上涨,现市场西藏2000条价格在205000-210000元,3000条价格在的135000-145000元,4000条售价在95000元上下。

西宁:目前产新基本结束,市场时有商家寻购,由于今年产量明显下降,加之库存不丰,持货商惜售心理不一,要价较为坚挺,目前产地2500条统货价156000元,4000条售价90000元,5000条售价在55000元上下。

牛蒡子

亳州:正处于青黄交接,近年该品价格便宜,农户种植积极性下降,今年在地面积缩减严重,产地持货商惜售,要价坚挺,现在市场牛蒡子甘肃统货价格在14-15元,东北货价格16元左右,价较前期升后转稳。

亳州:前期受需求拉动顺畅,行情不断上扬,近期价格继续坚挺运行,现市场东北货售价15-16元,产新临近,后期行情预计仍不稳。

沙苑子

亳州:近期寻货商依然不少,拉动货源走动可以,行情继续坚挺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24-25元,水洗货售价27元左右。

瓜子金

玉林:正值青黄不接,市场库存已显薄弱,近期多商询价,行情小幅上涨;现市场统货售价80-88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鹅不食草、猪苓、桑椹、蛇床子、大腹皮、槐米、番泻叶、等。

数据周报:白豆蔻行情坚挺 鹅不食草产新价跌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鹅不食草

亳州:正值产新中,目前市场已有部分新货上市,老库存充足加上新货上市冲击,行情更显疲软,现市场安徽、河南统货价格基本持平在7.5元上下。

猪苓

玉林:价低引起多商关注,市场货源走销多以实际需求为主;现市场野生统货160-200元,家种统货140-160元。

桑椹

廉桥:陆续新货补充市场,近期走销不畅,价格下滑,现市场青统货售价30元左右,黑统货售价19-20元。

玉林:市场偶有新货补充,由于近期市场需求量不大,加上天气炎热不宜保存,商家销售心里加强,行情小幅回落;现市场安徽青桑椹售价30-32元,黑桑椹售价19-20元。

蛇床子

安国:随着产新深入,新货上市量有所增加,因家种发展,最终产量难定,专营商多观望,行情显疲软,现净货价40元左右。此品库存不大,随着产量明朗,后市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成都:新货陆续上市销售,商家多是随购随销,市场货源走动一般,行情下滑,现市场统货价格在35--40元,净货45元左右。

大腹皮

玉林:市场货源较为充裕,近期产区偶有货源补充市场,受此影响,有商家开始积极销售,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硬质统货售价2.8-3.4元,软质统货售价5-6元。

亳州:市场货源小批量走动顺畅,但由于库存较丰,价格略下滑,现市场软壳货价格在4-5元,硬壳货价格在3.5元上下。

槐米

安国:时下已有零星产新,此品商家去年多亏损,对今年产新情况多持谨慎态度,因此出价并不高,估计随着后期大量产新,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番泻叶

亳州:市场需求拉动不快,货源充足,价格疲软,目前市场进口药用统货售价在5.5-6元,茶用货价格在6.5-7元。

数据周报:白豆蔻行情坚挺 鹅不食草产新价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