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周评:热点品种转少 市场进入调整期

2016-06-20 17:03:23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周:新的热点品种少有,前期涨幅较高品种也多数进入调整震荡期。市场在经过连续2-3个月的上涨期,行情在上升一个台阶后,商家投资热情有所降低,出现回调势头。低价补涨,题材上涨,随着利好因素的提前释放,市场将进入一个相对平稳时期。等待新的利好因素出现,从而打破现有僵局。

周评:热点品种转少市场进入调整期

本周上涨或价坚的品种:

川芎:产新初期价猛涨,产新后期价回调,随着价格的下降,近期产地购货商家增多,产地商家信心提升,行情由最低时的18元又升至22元。此次川芎价涨,是在库存有量、种植面积减幅不大,仅是在单产下降背景下,人气带动下产生的。产新价涨,带动苓种销畅,从而刺激种植面积增加,因此,此次川芎行情的震荡反弹,外围商家参与力度并不大,后期行情仍将是震荡为主。

红花:生长周期短,云南、新疆交替种植、交替产新,只是因人工采摘成本高,在近期多数低价药材普涨背景下,有商购进,农民惜售,导致近期行情上涨,新疆产地由71-72元升至76元,云南由70元升至75元。此品云南产新结束,货源随销随购,存量不大;新疆今年种植面积整体有所缩减,但幅度并不是太大,加之去年产新以来,厂家需求明显不足,致使库存仍有量。时下离新疆产新还有一个多月,因价位仍是不高,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益智仁:销量小,但产地集中。前期受产新影响,行情一度回调到68元。因今年减产,时下新货上市量并不大,近期专营商积极购进,带动人气迅速上升,行情已反弹至80元。此品市场多专营,加之销量又小,当前价位,外围商家少有关注。

白术:白术忌多雨,受南方持续降雨影响,商家关注力度提高,行情也转坚挺,现湖南货价16-17元,河北货价7.6-8.5元。此品传统产区湖南、浙江种植面积已少,亳州产区是最大产区,生产也有所缩减,河北产区因改良品种推广,单产提高,但因去年价太低,今年减种幅度并不小。只是此品连续几年高位生产,库存积压有量,当前价位属于正常价,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后市行情变化还需看“天意”。

白芷:去年产新价低,四川、安徽、河北等主产区种植面积均有缩减。加之前期天气影响,安徽白芷生产情况不佳,因此近期走销顺畅,持货商信心坚挺,价格转坚,现四川货价10元,安徽货价7-9元,河北货价6.5-8元,短期内行情以坚挺为主。

近期价跌或疲软品种:

青翘:今年各产区挂果情况好,产新临近,持货商多积极销售,只是价越跌,购货商越少,走销不快,现水煮货价36-38元。此品近几年行情一直在高位震荡运行,产新价跌、产后价涨,专营商获利较丰,因此,库存总体并不多。商家多关注产新情况明朗,价格回调到一定阶段后的反弹商机。

车前子:涨价涨得迅猛,行情回调也在理中。前期受多雨影响,产新价涨,随着新货上市量增加,行情由最高时的24-25元回调到21-22元。此品库存仍有量,加之当前价位并不低,专营商多随销随购,短期内行情以小幅波动为主。

荷叶:去年价高,刺激采摘,但进入实销后,走销不如往年,时下产新在既,持货商多积极销售,因此行情稳步下滑,现药用货由前期的6-7元回调到4.5元,茶用货由14元回调到10-11元。此品近年来需求总体正常,当前价位,估计农民采集积极性一般,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蒲黄:采摘不易,但销量太小,市场专营商较强,因此,其销售渠道多掌握在市场专营商手中。去年量大丰产,收购价格由前年的40元回调到30元,不少商家认为价低,但多数未能销售,因此今年产新,商家收购谨慎,质量好,价格还低,山东产地收购价23-25元。当前价位的确不高,行情下跌空间已小,只是受限于销量,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周评:热点品种转少市场进入调整期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