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枳实货源量少价涨 肉豆蔻来货量多致价跌

2016-03-18 17:33:5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3月12日-3月18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094.3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1.82点,上涨幅度为0.17%。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44种,占28.1%;下跌的品种112种,占21.8%;另外有257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枳实货源量少价涨  肉豆蔻来货量多致价跌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枳实、田基黄、吴茱萸、莪术、白豆蔻、三七花、五味子、艾叶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肉豆蔻、伸筋草、苍耳子、紫河车、细辛、胡椒、柏子仁、百部等。

涨跌幅介于-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较为分散。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1种,占2.14%,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6种,占3.12%。

除了上涨的品种比下跌的品种多之外,涨幅排在前列的品种上涨幅度明显大于跌幅排在前列的品种下跌幅度。

数据周报:枳实货源量少价涨  肉豆蔻来货量多致价跌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枳实、田基黄、吴茱萸、莪术、白豆蔻、三七花、五味子、艾叶等。

数据周报:枳实货源量少价涨  肉豆蔻来货量多致价跌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枳实

安国:近几年来货量一直不大,市场库存较少,随着货源消化,行情也稳步走高,现江西货价70-75元。此品市场用量不大,专营商家多随销随购。

田基黄

玉林:市场库存已显薄弱,近期购货商明显增多,带动市场货源走销加快,行情上涨明显;现市场统货商家15-18元。

吴茱萸

玉林:随着市场库存消化良好以及走销加快,市场货源紧缺情况更加明显,行情继续上涨;现市场江西中花108-114元,大花售价60-70元。

莪术

亳州:虽已产新,但目前市场新货还暂未上市,导致价格坚挺上行,目前市场货源偏少,广西统货价格在12元左右。

白豆蔻

玉林:近日市场关注度比较高,货源走销明显加快,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统货市价41-43元。

三七花

廉桥:近期产地货源走快,价格上涨,现市场货源紧俏,行情坚挺。现统货售价210-230元,选货售价240-260元。

五味子

玉林:市场采购商家明显增多,由于待售库存偏紧,市场持货商惜售心理加强,行情明显上涨;现市场统货售价74-78元。

艾叶

玉林:市场需求量逐渐增大,近期批量采购商家较多,带动市场库存消化良好,行情小幅上涨;现市场统叶8-9元,含梗少统货售价10-12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肉豆蔻、伸筋草、苍耳子、紫河车、细辛、胡椒、柏子仁、百部等。

数据周报:枳实货源量少价涨  肉豆蔻来货量多致价跌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肉豆蔻

玉林:市场来货量大,统货市价滑至45-46元,特果58-59元,成交以小批量为主。

伸筋草

亳州:近期市场及产地走销一般,行情下跌,当前市场全草5-5.5元之间。该品后期如无实际需求的拉动,行情仍将以稳为主。

苍耳子

普宁:市场需求不大,市场以小批量货源走销为主,行情小幅下跌,现市场统货价5-6元,该品市场库存还有量,预计后市行情波动不大。

紫河车

亳州:受新药典标准未被收录影响,其销路受阻,近期行情由跌转稳,当前市场统货价格在750-800元之间。

细辛

普宁:近日商家关注度不大,市场货源走动一般,行情总体变化不明显,现市场统根售价在44-55元,净根售价在62-64元之间。

胡椒

安国:受市场需求减弱的影响,到市场寻货的药商减少,批量货源走动减少,行情微降,现统货交易价50-52元左右。目前多调料行走货,短期来看行情不会有明显变动。

柏子仁

亳州:近期行情依然表现不佳,货源走动不快,价格下幅度下滑,目前市场统货价在50元左右;机选净货多要价在55元左右。短期内低迷行情仍难改观。

玉林:价高抑制部分需求,市场货源走销略有放缓,小批量及零星需求为主,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55-56元,98货售价53-55元。

百部

亳州:近期市场新货正值上市,货源走动不快,受此影响行情略显疲软,市场湖北统货售价19-20元,云南货售价15-16元。

廉桥:市场零散走销为主,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20元左右,饮片售价23-24元。

数据周报:枳实货源量少价涨  肉豆蔻来货量多致价跌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