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丝瓜络价格坚挺 白芍货足走销慢

2015-10-23 17:09:0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5年10月17日-10月23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090.1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91点,下跌幅度为0.17%。价格上涨的品种有81种,占15.8%;下跌的品种125种,占24.4%;另外有307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丝瓜络价格坚挺  白芍货足走销慢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丝瓜络、当归、僵蚕、党参、天冬、八角茴香、蒺藜、广藿香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白芍、三棱、决明子、五倍子、忍冬藤、旋覆花、干姜、佛手等。

涨跌幅介于-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较为分散。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27种,占5.26%,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8种,占3.51%。

数据周报:丝瓜络价格坚挺  白芍货足走销慢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丝瓜络、当归、僵蚕、党参、天冬、八角茴香、蒺藜、广藿香等。

数据周报:丝瓜络价格坚挺  白芍货足走销慢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丝瓜络

廉桥:市场货源不丰,价高少商购进,现市场优质货售价38-40元。

当归

亳州:进入产新初期,市场新货暂未上市,陈货走动良好,小批量货源成交顺畅,带动行情上涨,现市场散把售价41元上下,草把售价38元左右,当归片价格悬殊较大,市场售价44-52元不等,后市行情多商关注中。

僵蚕

廉桥:近期市场小量有货走销,有商关注,行情坚挺上涨。现市场广西货售价120-125元,四川货售价130-135元。

党参

亳州:产新继续中,近日受产地价格上扬,市场行情也随之上涨,货源走销尚可,现市场小条售价在27-28元之间,中条售价在35元上下,大条价格在50-60元之间。

玉林:受市场需求拉动,市场货源走销明显加快,行情小幅上涨;现市场中条售价30-32元,小条售价26-27元。

天冬

玉林:产新开始,近期市场关注度明显提高,市场持货商惜售心理加强,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含硫货统货售价45-48元,无硫统货因质量不等售价60-70元。

八角茴香

亳州:产新继续,近期购货商开始增多,货源走动好于前期,现市场统货售价15-17元不等,选货售价19元左右,后期逐渐进入用季,随着慢慢消化,预计行情还有小幅向好可能。

蒺藜

安国:今年产量不如去年,行情上涨后继续坚挺,市场货源走销平稳,现统货交易价19—20元左右。目前市场仍有药商关注,后市行情仍有缓升的可能。

广藿香

廉桥:近期市场走销顺畅,价格较前期上涨。现市场统货售价16-17元,带叶货售价20-22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白芍、三棱、决明子、五倍子、忍冬藤、旋覆花、干姜、佛手等。

数据周报:丝瓜络价格坚挺  白芍货足走销慢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白芍

亳州:鲜货上货量在100吨左右,行情疲软运行中,货源走销不畅,现集市成交价格在3.2-4.5元之间。

三棱

安国:近日受新货产新上市影响,市场行情继续走跌,现市场统片价格在13元上下。该品今年新货产量较大,加上市场需求疲软,后市行情不容乐观。

玉林:近期市场需求不及前期,购货商较少,货源多以实际需求为主,行情暂稳;现市场统个售价16-18元,去毛统个售价19-21元,统片售价20-23元。

决明子

亳州:价滑,已经开始产新,受高价刺激,今年产量有所增加,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一般,行情相对于前期稍微下滑,现市场国产货售价8-10元,进口货8元左右。预计随着进口货源的产新,行情还会有所波动。

五倍子

玉林:随着产新深入,市场来货量明显加大,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下滑;现市场统个售价18-19元。

忍冬藤

玉林:市场需求量不大,由于近期货源走销不佳,持货商销售心理加强,行情有回落趋势;现市场湖南统货售价2.6-2.7元,无叶统货售价3-3.2元。

旋覆花

普宁:正值产新,近阶段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行情较前期略显疲软,少有商家关注,时下市场统货售价在10-11元,该品市场还有量,预计短期内行情仍有变数。

干姜

玉林:产区来货量有所增加,市场交易不畅,行情回落明显;现市场统个市价由20元回落至19.2-19.5元。

佛手

安国:随着产新继续,市场专营商少有购进,价格继续下滑,现广统片价22元左右。此品生产已跟上,加之市场多专营,短期内行情仍难改低迷势头。

数据周报:丝瓜络价格坚挺  白芍货足走销慢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