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冬瓜皮减产价续涨 紫苏子产新价跌

2015-10-09 17:37:1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5年10月3日-10月9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098.2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2.34点,下跌幅度为0.21%。价格上涨的品种有94种,占18.3%;下跌的品种89种,占17.3%;另外有330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冬瓜皮减产价续涨 紫苏子产新价跌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冬瓜皮、蛇床子、马齿苋、冬瓜子、艾叶、益智、板蓝根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紫苏子、枳壳、地肤子、牡蛎、菟丝子、淡竹叶、车前子、车前草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9种,占1.75%,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0种,占1.95%。

数据周报:冬瓜皮减产价续涨 紫苏子产新价跌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冬瓜皮、蛇床子、马齿苋、冬瓜子、艾叶、益智、板蓝根、等。

数据周报:冬瓜皮减产价续涨 紫苏子产新价跌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冬瓜皮

亳州:自产新减产以来,产地大货不易组织,行情持续上扬,市场行情也紧随上涨,现市场统货售价在22-23元之间,手选货售价在26元上下。

蛇床子

安国:近期市场正常购销当中,价格仍保持坚挺不下,现市场统货售价35元左右。此品种有一定的专营性,后市行情仍看实际消化。

玉林:价高抑制部分需求,市场货源走销明显放缓,由于库存偏紧,持货商要加依旧坚挺;现市场统货售价33-35元,过风统货售价38-45元。

马齿苋

廉桥:市场货源不丰,偶有小批量走销,行情稳定,价格坚挺。现市场统货售价9-10元。

冬瓜子

亳州:受减产量少影响,行情一直呈上升趋势,经营商积极寻找货源,现市场单边统货售价在24-25元之间,双边货售价在33-34元之间。

艾叶

玉林:秋季艾疗开始,近期市场寻货商明显增加,带动原料走销加快,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5-6元。

益智

玉林:随着近期市场库存消化良好,市场可供库存略显偏紧,持货商惜售,行情上涨;现市场统货售价68-69元。

板蓝根

安国:时下产地尚未正式采挖,新货上市量不大,但因需求一般,行情依旧平稳运行,现东北统货价9.5元左右。此品今年种植量增幅不大,但库存有量,短期内行情仍将以稳为主。

玉林:近期市场货源走销较前期明显好转,小批量交易较多,因库存较丰,行情波动不明显;现市场甘肃统货售价10-10.5元,饮片售价12.5-13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紫苏子、枳壳、地肤子、牡蛎、菟丝子、淡竹叶、车前子、车前草等。

数据周报:冬瓜皮减产价续涨 紫苏子产新价跌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紫苏子

亳州:受产新压力影响,使得行情比前期微滑,现市场小苏子售价16元左右,大苏子售价12-13元,现市场购货力度不大,预计行情短期改观可能性不大。

枳壳

普宁:今年产量明显增多,市场行情受新货应市的影响持续下滑,货源以小批量奏效为主,现市场湖南统货售价24-26元,江西统货售价38-40元之间。

地肤子

玉林:市场货源走销不佳,受库存和产新双重压力影响,市场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小幅回落;现市场东北货售价12-13元。

亳州:东北产地产新中,受此影响近期市场行情波动下跌,市场经营商家多在观望中,现净货要价11元。

牡蛎

玉林:市场需求量有限,由于今年来货量有所增加,市场关注度不高,货源走销以实际需求为主;现市场颗粒售价1-1.2元,粉末售价0.7-0.9元。

菟丝子

玉林:随着产区产新继续,市场来货量逐渐增大,部分持货商开始积极销售,行情下滑明显;现市场宁夏统货售价31-32元。

安国:随着宁夏的产新,商家关注力度的减弱,行情也一路走低,现宁夏统货价28-29元。不久内蒙也将产新,专营商多在观望,等待产新行情进一步明朗,近期行情将不稳。

淡竹叶

玉林:市场可供库存较丰,近期货源走销不畅,大货交易较少,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现市场饮片因质量不等售价8-10元。

亳州:市场货源走动不快,多为小批量走动,行情疲软,目前市场统货售价9-10元不等。

车前子

玉林:市场偶有来货补充,由于目前市场库存较丰,采购商不敢盲目大批量购进,货源多以实际需求为主;现市场江西货售价19-21元。

亳州:近期市场需求不旺,行情显得疲软,国庆节放假,市场购货商家较少,市场江西统货售价19元左右,东北统货售价17元左右。

车前草

玉林:市场关注度不高,大货交易较少,由于目前可供库存较丰,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4.6-5元,饮片售价6-6.5元。

 

数据周报:冬瓜皮减产价续涨 紫苏子产新价跌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