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蛇床子减产价升 金蝉花新货压价

2015-07-10 18:37:3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5年7月4日-7月10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34.3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2.62点,下跌幅度为0.23%。价格上涨的品种有85,占16.6%;下跌的品种119种,占23.2%;另外有309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蛇床子减产价升  金蝉花新货压价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蛇床子、玳玳花、决明子、木瓜、槟榔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金蝉花、芥子、荔枝核、砂仁、地黄、红花、马齿苋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8种,占1.56%,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3种,仅占0.58%。本期产品的价格变化集中度比较高。

数据周报:蛇床子减产价升  金蝉花新货压价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蛇床子、玳玳花、决明子、木瓜、槟榔等。

数据周报:蛇床子减产价升  金蝉花新货压价

 图表:涨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蛇床子

产新已到尾声,受减产影响,行情一直呈上升趋势,近日行情暂稳,现市场统货价格在35元上下,选货价格在40元上下。该品短期内行情仍会有所变动。

玳玳花

目前产新结束已有月余,前期产新时有大户参与炒作,使价格从之前的85元上升至当前的100元上下,现市场货源量不多,且产地货源大都集中在参与人手中,该品后期行情仍将有变。

决明子

玉林:市场库存依旧薄弱,加上没有新货补充市场,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稳中有升;现市场进口统货售价9-10元,国产统货售价13-14元。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购销略显迟缓,行情暂较为平稳,价格无明显变化,目前进口统货售价在9-10元,国产货售价在9.5-11元。据了解该品由于价位刺激,产区已发展种植,后市行情不容乐观。

普宁:该品目前正值用季,近阶段市场货源走动良好,行情保持坚挺运行,持货商惜售,时下市场进口统货价在10元上下,国产统货售价在10-11元。

木瓜

产新临近,近期市场多商寻货,大货难以组织,小批量货源走快,行情坚挺趋升,现市场湖北皱皮木瓜售价19-20元,饮片售价22-23元。

槟榔

亳州:市场货源走动依然不见好转,需求拉动缓慢,行情仍是不温不火,现市场统货售价13元上下。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金蝉花、芥子、荔枝核、砂仁、地黄、红花、马齿苋等。

数据周报:蛇床子减产价升  金蝉花新货压价

图表:跌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金蝉花

目前产新已到后期,今年新货量较多,行情一直呈下滑趋势,现市场陈统货价格在120元上下,新统货价格在105-110元之间。该品多商表示后期行情仍难以乐观。

白芥子

市场来货有量,货源走销缓慢,行情转稳,现市场正品统货售价17-18元。该品市场需求不大,行情少商关注。

荔枝核

受前期产新冲击,价格下滑,目前市场行情逐渐转稳,统货售价8元上下。

砂仁

市场交易明显放缓,购货商购买力度不强,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进口圆壳统货售价60-62元,长壳统货售价56.5-58元。

地黄

玉林:受淡季影响,市场大货交易不畅,零星需求为主,大货交易较少,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生地黄统个售价10-11元,熟地黄统片售价12-12.5元。

安国:近期市场行情继续低迷,货源走动依旧不快,现市场统货价格在8.6元左右。该品虽价位不高,但市场库存较丰,短期行情难有走出低谷。

廉桥:市场走销迟缓,库存较丰,少商关注,行情低迷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10-10.5元,一二级货售价13-14元。

红花

随着新货陆续上市,市场行情持续小幅下跌,现市场统货价格在90元左右。因今年新疆产区产量预期较大,商家关注热度消减,短期行情弱势难改。

马齿苋

小品种之一,近期市场整体销量不大,行情保持稳定,药商关注度不高,现市场统货价在6-7元,该品需求有限,预计后市行情持稳。

连翘

随着产区行情不断回落,市场持货商积极销售,由于需求不佳,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生晒统货售价53-55元,水煮统货售价57-59元。

数据周报:蛇床子减产价升  金蝉花新货压价

扫描微信二维码
药材价格随时查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