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肉桂走畅价涨、黄芪产新价滑

2014-12-12 14:40:05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12月5日-12月12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市场行情继续低迷,品种价格变动不多。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肉桂、花椒、锁阳、白及、莲子、草果、金钱草等;走跌的品种有黄芪、山慈菇、郁金、草豆蔻、香附、荆芥、栀子、元胡等。本周中药材品种的跌涨幅度都不大,因而总指数继续维持窄幅震荡走势。

指数512个中药材代表品种中,本周价格上涨的有120个,价格下跌的有92个,价格没有发生变化的有300个,分别占23%、18%和59%,上涨品种数目多于下跌品种数,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如图1所示。

数据周报:肉桂走畅价涨、黄芪产新价滑

图1 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大部分品种涨跌幅介于-3%~3%之间,占96.29%,跌幅小于-3%的品种占0.98%,涨幅大于3%的品种占2.73%,本周中药材品种跌涨幅度进一步收窄,微涨的品种稍多,中药材品种涨跌幅分布情况如图2所示。

数据周报:肉桂走畅价涨、黄芪产新价滑

图2 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中药材价格指数512个代表品种中,本周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肉桂、花椒、锁阳、白及、莲子、草果、金钱草等。

数据周报:肉桂走畅价涨、黄芪产新价滑

图3 涨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肉桂:近日受需求带动,市场小量货源走销良好,价格持续上涨,时下市场广西统货售价16-18元之间,关注商日渐增多,预计后市行情依然向好。

花椒:价高抑制部分需求,市场走货量以小批量为主,大货交易显少,行情依旧坚挺;现市场甘肃统货售价75-77元,陕西货售价64-66元,四川青椒售价80-83元。

锁阳:近期适逢用季,货源购销较前期转畅,价格小幅上扬之中,现市场统货售价在18-19元之间。该品目前市场及产地货源均不多,持货商要价较坚挺,多认为短期内依然有上扬潜力。

白及:市场库存显紧,近期需求虽然不佳,但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稳中有升;现市场贵州统货售价500-550元,选装货640-670元。

莲子:近日货源走销较畅,市场行情稳中走坚,现市场红统货价格在36元左右,白统货价格在46元上下。该品目前正处需求旺季,后市行情易升难降。

 

中药材价格指数512个代表品种中,跌幅稍大的品种有黄芪、山慈菇、郁金、草豆蔻、香附、荆芥、栀子、元胡等。

数据周报:肉桂走畅价涨、黄芪产新价滑

图4 跌幅较大的五个品种

 

黄芪:正值产新期间,市场已有少量新货入市,货源购销依然不畅,中条全干货价格在17-18元,统片价格在20元左右,节子货在30元以上。

山慈菇:野生小品种,市场需求小,零星走销为主,前期少量新货上市,价格不断下滑,近期价格转稳,现市场小统货售价130-135元,统货售价150-155元,选货售价165-170元。

郁金:近日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行情继续低迷,现市场统货价格在13元左右。该品种市场旧库存尚有,加上新货开始产新上市,估计短期内行情难有大的波动。

草豆蔻:近来行情一直保持平稳运行,市场货源总体流通不快,多以零散交易为主,目前其统货售价在23元左右。本品市场需求有限,药商关注一般,短期内行情看稳。

香附:新货来市量较大,市场货源走动量一直不大,关注度不高,行情疲软;现市场毛统货售价8-8.5元,光统货售价10-11元。

 

具体品种指数和价格信息,详见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