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水蛭行情潜力说:行情连续高攀 后期不容忽视

2014-05-02 17:20:4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水蛭产新仍在继续,距离春季产新结束已不远,按当前产新情况看,产新量仍偏低,这也是近期水蛭行情不断高攀的主要原因之一。据了解当前产地可供货源较少,持货商出售意愿不强。市场货源购销较为顺畅,不断有商寻货,目前矾水货已升至700-720元;清水统货售价在970-980元,选装货要价在1000元以上。

从目前情况看:无论是市场还是产地行情都保持在较高的价位,而且持货商对后市行情仍抱有期望。那么水蛭后市行情还会继续保持坚挺吗?或者说水蛭后市的潜力还有多大呢?

据了解,近两年水蛭产新量都比较低,且产新时间相对来说在缩短。水蛭在内陆淡水水域内生长繁殖,因近年农药、化肥等滥用,及工农业“三废”对环境的污染,野生自然资源锐减。而经过多年的证实,家养水蛭很难成规模,至少目前还没有向市场提供批量货源的养殖地。货源量不丰的局面很难在短期内得到改观,而且这种现象很有可能会继续加剧!这也是众多药商看好后市的最大后盾。

再者就是水蛭需求刚性,且用量在不断增加。据多方考证,水蛭的功效符合当前发展的需要,用量呈递增的发展趋势,相信随着水蛭药用价值的深度开发,其市场需求潜力巨大。而当前我们都十分清楚,水蛭库存十分薄弱,加上每年新货的产新量又呈减少趋势,所以说水蛭的总体行情趋势,毋庸置疑是向好的。这也是该品种能受到外来资金青睐的理由。

从近年历史行情走势来看,水蛭是从09年底行情开始大幅上涨的,并在2011年行情达到高峰,出现了800元以上的行情,之后由于高价抑制销量,价格理想回调到700元左右的行情。而经过近两年货源的良好消化,价格再次奋力直上,目前清水好货行情已在1000元左右,并已得到了众商家的认可,用药单位也开始慢慢接受此价位,在少量购货。

个人认为,就当前价位来看,已经在一个较高的位置上了。我们清楚,每个品种的历史行情都有着惊人的相似,在诸多因素共同的驱使下,价位一旦达到较高的位置,供求就会相应得到转换,高价抑制销量,在热度过后,价格就会理想回归到自身合理的价值,在不考虑人为因素的前提下,经过实际的消化后,行情还会继续高攀,这就是有潜力品种的特性。至于水蛭这个品种的潜力有多大?相信无人能给出准确答案,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只要该品种家养构不成威胁,行情就会一路向好,而行情的趋势没有最高,只有更高……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超链接“www.kmzyw.com.cn”,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