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贵州普降暴雨 风雹致中药材等农作物受灾

2014-04-01 00:00:00    来源:贵州都市报

3月30日黄昏时分,受强对流降水影响,贵州六盘水市六枝城区普降暴雨,其间夹杂鸡蛋大小的冰雹。不仅砸毁了城区居民的轿车及太阳能热水器等户外装置,六枝境内的12个乡镇涉及84个村的农作物遭受重创,据统计,这是今年入春以来六枝境内的第二场雹雨,受灾人数达19余万,无人畜伤亡。

从3月29日18时起至31日14时30分,44个小时内,六盘水市气象局就向政府应急办等单位连续发布7条雷电黄色预警。

30日晚暴雨来临前,六枝气象台于18、19时连续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和冰雹橙色预警,提醒政府和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冰雹的应急工作。六枝、水城两县采用人工影响天气,13个炮点20次高炮防雹作业,共用弹278发。

据政府部门统计,3月30日晚8点,六枝特区境内遭受的风雹灾害导致平寨镇、岩脚镇等12个乡镇受灾。此次风雹灾害涉及84个村,受灾人口约194258人。因灾损坏农房4664间。农作物受灾面积3892公顷,成灾面积3206公顷,绝收面积460公顷。受灾农作物主要为油菜、小麦、蔬菜、果树、中药材等。到目前为止,直接经济损失3120余万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2860余万元,无人畜伤亡。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