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广西北流市:连片黄桅子种出好“钱”途

2013-12-09 00:00:00    来源:玉林晚报

“李老板,几时有黄桅子苗,我也想种两亩。”“李老板,何时种植黄桅子苗最合适?”日前,化州长誉黄桅子种植专业合作社六靖片区负责人李景明的手机响个不停,咨询不断。

黄栀子在立春、雨水季节种植,两三年便可进入盛产期,亩产达二三千斤。”李景明介绍,黄桅子是一种纯天然色素,可用于食品、饮料、墙漆、衣服染料等。种植黄桅子市场前景广阔,不愁销路,当前以4.5元/斤的价格收购。目前采取“公司+农户”模式种植,签订合同,群众无需承担任何风险。

据了解,目前合作社已在六靖镇的龙湾村、长江村连片种植了200亩黄桅子示范基地。记者在基地看到,连片的黄桅子苗长得郁郁葱葱。“看到黄桅子大有市场,我们夫妇俩今年初承包了50亩,现有少部分黄桅子苗已挂起了秋果。”正在除草的种植户顾秀芳告诉记者,不少群众对这一致富门路感兴趣,目前已有50户相继种植或预订了黄桅子苗,预计到明年初,黄桅子种植面积将达千亩。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