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玉林药材市场近期行情

2013-04-19 02:58:1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期药市在上期因H7N9禽流感影响的带动下,暂告一段落,药市又恢复之前的平静。在整个药市交易中显得“有价无市”,总体走动不畅,虽有少量品种价格有升、有降但幅度不大。 

根茎类品种

板蓝根:受疫情带动市场火爆行情维持只有一天时间,现在又恢复平静,市场价格也回调1元左右,交易显疲软。

麦冬:新货大量上市,产地购货商较多,价格小幅上扬,从而带动市场行情回升,近日货源走动有所放缓,行情暂稳,现湖北产统货38-42元,四川产统货48-52元,选装货56元左右。

党参:近期行情趋于平稳价格保持坚挺,用料淡季,小批量走动,大货少有成交。

郁金:春季产新结束,目前价格对产区农户还有吸引力,种植调减还需时日;产地货源多集中在商贩手中,市场和产地价格基本持平,市场饮片加工商多以小批量购进,大货走动不畅。

白茅根:正值用料旺季,有药厂大批量购进生产凉茶,价格无明显变动,现统货10—12元、好货售价13元左右。

元胡:市场关注力度不减,价格略有上涨,由前期59-60元升为62-63元,走动畅快。

黄连:近期到产地采购商不断增多,并不断有大货成交而带动市场行情,目前产地跟市场价格基本持平,现市场鸡爪黄连售价75-76元,单支黄连售价78-80元。 

果实籽仁类品种

牛蒡子:在疫情的影响下,关注商增多,价格小幅上扬,近日随着购货商停手观望,价格也止升转稳,但该品库存不丰,仍有后发优势。

酸枣仁:前期涨势迅猛,价格虽高,但关注商依然较多,走动不及前期,价格保持坚挺,现95货售价200元,98货售价220元,选装货240-260元。

连翘:在疫情和用季双重利好,带动市场行情回升;目前价格无明显变化,但市场关注力度仍在,后市不会平静。

覆盆子:正值花期,受前几天寒流天气影响,市场关注商家又逐渐增多。市场随之走动较快,但多以小批量成交为主,少有大货成交,价格随之上涨,现浙江统货售价52-53元,四川小粒货售价31元。 

草类品种

藿香:由于近几年价格较低,产地种植面积有所减少,造成产量不大,库存不丰,又在疫情的带动下,货源走动较为畅快,从而推动市场价格上涨。由前期的6.5元升为目前的8-8.5元左右。

鱼腥草:恰逢用季,货源走动较为顺畅,经常有大货成交,小批量走货也畅销,市场价格暂时保持稳定,目前机压件售价4.7-4.8元,切好的售价5.5-6元,过筛去粉的售价7-7.2元。

淡竹叶:小品种,野生家种均有,主要是供应生产凉茶企业,正值用料旺季,货源走动较为顺畅,价格保持平稳。市场上广西货6.5-7元,江苏货6-7.5元,江西货6元左右。 

叶类品种

桑叶:在用季及疫情的带动下,市场多商关注,货源走动有所加快。目前市场售价5元左右。

荷叶:用季来临,市场批量走销顺畅,但用量有限,少有商家关注。目前色青货售价13-16元,差货6.5元。 

花类品种

红花:云南产新进入后期,新货已大量上市,前期关注商较多,现主要以观望为主,行情暂无明显波动,价格保持坚挺,但成交多以小批量走动为主。云南货售价96-97元,新疆货100-102元。

菊花:受疫情和用季双重拉动,行情有所回升,近日货源走动有所放缓,行情暂稳。现河北统货35-38元,安徽统货30-32元。

金银花:疫情拉动价飙升后,随着药商停手抢购转为观望,市场价格有所回调,目前湖南货由前期的24-25元降为22元,桂林货由35元下跌为25元左右。 

动物类品种

地龙:受野生资源限制,上市量有限,库存薄弱,走动较为顺畅,价格坚挺。广西统货售价80-90元,全开货售价150-180元。

水蛭:野生家养均有供应市场,目前江苏产区正值大量产新,产地有较多小商贩收购鲜货,产地鲜货收购价47-50元/市斤;市场清水新货有少量上市,近期货源走销畅快,价格止落转稳,清水统货售价630-650元,矾水小个统货售价430-450元,大个子货售价470-490元。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