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药市短评(二十八)

2013-01-20 10:49:02    来源:康美中药网

本期,冬春之交来临,春阳上升,气候偏湿,风雨适度,气候乍暖还寒,六气中风木当令,此时人们易受风寒风热之邪,伤风感冒多发。疫情品种进入药商的视线,板蓝根、金银花、连翘、黄芩等疫情品种受到药商关注。

板蓝根:近日由于受疫情事件影响,人气上升,关注力加强,货源走动加快,市场及产地寻货商增多,行情小幅上调,目前市场东北货仍以陈货购销为主,要价在9.5元左右,实际成交价在9-9.2元,大货不易组织;甘肃新统货售价在9.3-9.5元。

后市点评:今年春节前立春,严寒的冬季感觉来的早些,冬春之交,流行病多发,时重时轻,几乎每年如此。板蓝根新货还没大量上市,陈货有一定库存,不过板蓝根需求量大集中,常常受疫情的大小市价起伏不定,今年疫情如较正常,板蓝根不会有大的涨幅。

金银花: 近期市场走势畅快,河北巨鹿产白色金银花由63-65元涨为70-75元,绿色金银花由100-110元升为110-120元。金银花抗击各种流感有显著效果,时下进入需求旺季,市场走动明显加快。

后市点评:金银花是疫情的重要品种,近年生产大上,市场供应量增加。作为茶饮品,清热解毒、抗菌消炎药,金银花药食两用,需求量亦在增加,受前期货多价落影响,旺季来临,金银花市价应小幅上扬。

连翘:青翘市场货源走销顺畅,价格坚挺,现市场水煮青翘售价27元左右,生晒货售价26元左右。目前市场货源消化良好,后市多商关注,连翘市场上总体保持平稳,目前的疫情对行情没有产生大的影响。近期青翘走动较快,属于正常消化,价格稳定,老翘原装货售价在28-33元不等。

后市点评:连翘同金银花类似,清热解毒,用量大,价位相对较低,去年丰产,有一定库存,旺季来临,销量增加,价格小幅上扬。后市还要看疫情和倒春寒情况。

黄芩:黄芩作为清热解毒类疫情品种近日走动顺畅,价格趋于坚挺,目前市场甘肃个子货售价17-18元,现在市场大货较难组织,山西家种统货售价18-20元,新货大量应市需春节以后,预计短期内市价将小幅上扬。

后市点评:黄芩生产恢复,产区库存有一定数量,受疫情、运输、人工费用、物价、销售旺季等影响,市价近期仍会小幅上扬。

冬春之交,受疫情影响的品种还有:桑叶、菊花、杏仁、贝母、苏叶、牛蒡子、白茅根、芦根、薄荷、甘草、荆芥、葛根、黄连、苍术、藿香、半夏、大黄、瓜蒌、太子参、紫草、柴胡、金莲花、赤芍、羌活、重楼、桔梗、射干、黄芪、防风、蒲公英、薏苡仁、红小豆等。

中医重视“治末病”,几味简单的中药就可起到预防作用,希望大家找些合适的小方子提前预防。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