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玉林香料市场动态

2012-11-15 03:22:36    来源:康美中药网

本期香料进入销售旺季,大部分品种走畅,个别品种走迟,具体行情如下:

八角生果已经进入尾声,北方库存不丰,购销顺畅,硫磺果每公斤市价升1—1.5元,水烫果市价升0.5元,八角干枝有少量上市,市价8-8.2元。伴随着干枝的大量上市,市价将呈震荡趋势。八角树是多年生植物,干果价高时,农民加强管理,产量增大,干果价低时,农民疏于管理,产量减小,即一年大年,一年小年。八角今年价低,农民不管理,依此推论,明年八角产量将减少,市价应缓升。

白豆蔻产新已经结束,近期来货量大,市价缓落,统货市价33—33.8元,一级货34-35元,特级货37-38元。2010年白蔻市价升至55元,国外大面积发展种植,时至今日,市价震荡式下滑,已进入低部区域,应密切关注,适量建仓。

小良姜走平,市价直线下滑,现统货市价9元。由于价低,农民种植小良姜积极性不高,在地面积又不大,今年小良姜新货有3000—4000吨,无奈全国老库存有1万多吨,供大于求已成实事。适值国内经济危机,有个别囤货商心态不稳,不计成本抛售,致使小良姜价微降,进入底部区域。随着老库存的逐渐消化,仍有东山再起之时。

香砂市价坚挺72-77元,价高以后,购销缓慢。香砂在此价区间震荡一段时间,随需求拉动和大户操纵,市价将再次冲高。

香叶走俏,货源偏紧,出售要搭配其它货。香叶国外青黄不接,国内又无库存,适逢用季,供不应求,岂有不涨的道理。

草果产新已进入后期,市价在38.2—39.5来回震荡。据了解口岸草果专营商,越南货过境有3500多吨,云南有5000吨,全国陈货有6000吨,供大于求,无奈有大户求购,又适逢用季,后市将小幅攀升。

砂姜走迟,进口货13.5-14元,国产货21-23元。2010年砂姜市价升至55-65元,当年极大调动农民种植砂姜的积极性,今年价虽低,农民种植面积有所调减,但库存庞大,需要一到两年销化,2014年才能走出低谷。

总体上香料近期变化不大,这跟国际国内经济环境有关,个别品种仍具冲高势力。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