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玉林香料市场动态

2012-11-01 09:41:37    来源:康美中药网

金秋十月,硕果累累,调料市场已进入销售旺季,具体情况如下:

八角正是大量产新季节,市场上卖八角的小贩车水马龙,挤个水泄不通,每天成交量有4000-5000件,仍剩下一部分货入仓。由于今年生果价低,有一部分农民弃摘,到后期形成干枝果。一件八角的摘工加晒工要200多元,好多商人认为每件30公斤市价350—370元没风险,故大量囤积。销往北方的货零售市场占70%,压货占30%。

1999年底的一场霜冻,造成2001年八角市价狂升至100元,创历史新高。当年农民大面积发展种植八角树,甚至有的桂通树被砍掉改种八角树。近两年八角每公斤27—30元,农民收益不错,精心施肥与管理,又有嫁接果出来,今年农民喜获丰收,产量比去年翻一翻,价格却不及去年的一半。八角产大于销已是不争事实,虽然库存不大,但如没有天气灾害,将进入慢长的振荡期。

草果正值大量产新,由于越南货多,市价由39.8落至38.8元,有商求购大货。由于大户暂时停手,市场草果购销迟缓,市价有下滑趋势。

四五月份云南干旱,对草果开花形成致命的打击,造成草果减产。全国调料市场草果库存空虚,大货主要集中在药材市场和囤货者手中,大概有6000吨,今年越南产2000多吨,供大于求,受大户影响,市价来回波动。

胡椒市价稍有下滑,白椒55.2—56元,黑椒43—45.5元,购销畅快。

海南白椒略有丰收,越南黑椒减产30%,总产量比去年略有减少。胡椒每年销三万多吨,产不足销,老库存来补充,国内胡椒库存量不大,市价将逐步走高。

香砂走俏,好货市价高达77元,形成无人能比的黑马,这就是供求关系最好的写照。

公丁香印尼产新,市价高达78元,国内非洲小丁70—72元,库存量不大,国外产量如何,我们将拭目以待。

进口香叶走俏市价,市价16—17元。印尼毕拔货少,市价70元。

国产砂仁减产40%,进口砂同样减产,多商渴求,九成多干缅甸黄砂市价由50元升至65元。由于库存不大,产不足销,市价将一路高歌。

桂皮变化不大,只有烟桂走俏,统货市价升至15元。

沙姜货丰走迟,进口货市价14元,越南货17.5元,阳春货23元。

益智仁受大户控制,市价坚挺于52—53元。

海南大草寇市价坚于24.5元,云南中草寇11.5元,小寇9.5元。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