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品种分析 > 正文

元胡近期走动简评

2012-10-19 08:20:04    来源:康美中药网

品种概述:元胡又名延胡索,为罂粟科紫堇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其为四十种常用大宗药材品种之一,需求量巨大,年需求量5000吨左右。元胡具有活血化瘀、理气止痛的功能,广泛运用于中医临床配方,而且是许多中成药的生产原料。元胡主要分布于浙江、江苏、湖北、湖南、陕西等省。浙江所产为道地药材,主产于浙江东阳、磐安、千祥、永康、缙云等,其中磐安为产地主要集散地。陕西汉中生产发展面积较大,并建立了元胡商品生产基地,目前浙江、陕西为市场提供着大多数货源。

元胡的产量:元胡生长周期为1年,行情主要受种植面积影响。前几年药材市场处于暴涨阶段,曾经出现过高价的元胡自然不会错过上涨的行情。2010年元胡的价格在资本与人气的推动中,价格逐步走高,高价持续到去年产新结束。虽然去年元胡的价格下滑较大,但是药农种植元胡的积极性以及种植面积并没有减少;元胡喜温暖、湿润气候,耐寒,但怕干旱和强光,今年天气情况适合元胡的生长,元胡亩产量今年很大。种植面积较大,亩产较高,所以今年产新量很大,产新结束后的一段时间里元胡的行情也受到新货冲击大幅下滑。

历史行情回顾:元胡的价格历史上像喜马拉雅山脉的走势一样,高低不平、大起大落。长期的低价,造成元胡种植面积减少,出现供给小于需求的局面,元胡的价格在1994年大幅上升,价格持续了2年多的时间,到1996年出现过70元的历史最高价格。高价引起种植面积极大,自此元胡进入长达十几年的平稳期。最近几年元胡的价格由于库存薄弱,整体行情较好,也出现了较大的涨幅。

近期元胡货源走动情况:元胡主要用于治疗胸胁,脘腹疼痛,经闭痛经,产后瘀阻,跌打肿痛及内、外、妇科、骨科疾病。秋季来临,元胡进入用药旺季,前期药厂前来市场购货,带动行情坚挺,价格也小幅上调;现在药材市场死气沉沉,很少有药材价格上涨,一旦有药材价格上涨,便会有药商围观甚至入手该种药材。元胡的价格前期小幅上调引来市场很大的关注,一度出现元胡是今年最大黑马的言论,市场上有药商看好元胡的未来走势。

今年种植情况:目前元胡正处于种植时节,现在浙江货售价47元左右,汉中货售价45元左右,亩产元胡150公斤左右。即使扣除成本,种植元胡的收益依然相当可观,所以今年元胡的种植面积依然较大。

元胡的未来走势分析:前几年的高价造成元胡种植面积增加,产新数量增加,目前市场上还有大量的元胡等待出售,而且近期元胡正处于种植阶段,元胡价格的反弹促使元胡的种植面积增加。中药材价格能否大涨主要由供给小于需求决定,近期元胡的价格上涨的原因是短期走势较好出现供给小于需求的假象(实际情况是供给大于需求),所以个人认为元胡短期内不具备再次大涨的条件。

 

本文为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并附加www.kmzyw.com.cn链接,不允许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未经本站协议授权下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否则若经发现,本站将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标签:
元胡中药材元胡产量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