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玉林市打造中国—东盟中药材集散地

2012-04-09 02:59:14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大量外地中药材进入玉林集散、转销,造就了全国第三大、广西唯一的中药材交易专业市场,市场购销网络辐射全国,转销港澳及东南亚地区。随着玉林银丰国际中药港建成投入使用,玉林中药材市场走向一个更高层次、更具规模的广阔空间。我经营的中药材销售量随之攀升,生意红红火火。”玉林银丰国际中药港经营户谢江如是说。

    从20世纪80年代开始,一些外地药贩通过火车将一袋袋的中药材运到玉林卖,部分玉林人看到了商机,纷纷加入中药材经营的行业,经营户不断增多。借助改革开放的春风,玉林中药材贸易由马路市场逐步走上专业化市场的发展道路,市场经营方式由最初的保管、代购、代销发展到自产、自购、自销,药材销售量也逐年攀升,至今市场交易量稳居全国前三位。

    玉林银丰国际中药港的建成,对玉林中药材市场的发展壮大如虎添翼。目前,占地1032亩的玉林银丰国际中药港入驻经营户1000多户,市场经营着1500多种中药材,吸引了四川、安徽、河南、浙江、云南等地的大批药商,每天交易一片繁荣景象,2011年交易额达60多亿元。巨大的商品物流和资金流,推进了玉林中药材市场的电子化、商务网络化的发展,建立了中药材电子商务平台和南方药都信息网站,建成了广西乃至中国南方地区的中药流通配送中心。玉林银丰国际中药港立足广西,面向东盟,面向世界,将努力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世界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市场和信息中心。

    底气源于实力。玉林自然条件得天独厚,中草药资源丰富,生长有1000多种中草药,是鸡骨草  、八角  、肉桂  、天冬  、沙姜、石斛  等10多种岭南特色药材的主产地,品种优良,享誉全国,其中天冬  、鸡骨草  等已成为中药行业内有口皆碑的“玉林名牌”。随着近年中药材种植力度的加大和种植规模逐年扩大,玉林市已初步形成了种植、加工、流通、科研、应用等产业相连的中药产业链条,不仅拥有以中华老字号——玉药集团为龙头的一批知名制药企业,还培育了中药材市场这颗闪耀的明珠。

    酒香就要飘出巷。随着玉林与东盟的关系更加密切,崇商敬商以及得天独厚的传统药业,玉林以厚重的人文底蕴,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中医药文化,成为闻名中外、辐射全国及东盟各国、港澳台地区的中药材集散地,打响“南方药都”品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