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市场点评 > 正文

药市短评(二)

2012-03-12 16:09:00    来源:康美中药网

本期市场交易仍以平稳为主,大货交易较少,多是小批量零星交易,随着云南部分地区降雨,云南干旱的议论已过,草果的热度随之降温,市价又恢复平静,三七价依然坚挺,据闻有商家囤积,红花价稳走畅,有人认为后市仍有价升的可能,说采收工价增加,今年新疆红花种植面积可能会减少,具体还得看新疆四月份红花的种植情况,毕竟红花籽的产量也不低。

 

浙贝,随着产区连阴雨,产区浙贝购销升温,浙贝价随之上扬,统货90-92元,后市多商看好,阴雨天会影响今年产新量,浙贝繁殖又很特殊,一个种芽只能繁殖两个子贝,阴雨天又会影响今年种贝的质量,进一步影响明年的产量,留种多则商品少,历史浙贝的高价又坚定了购货商的信心,浙贝正值用季,人气上升有加剧价格的上扬,今年浙贝注定不平静。

 

元胡,前期平静一段时间,近期又有所升温,产区的连阴雨同样影响元胡的生产,汉中去年干旱多少对产量有影响,汉中去年扩种约15-20%,长势尚可,药厂常用浙江元胡,说浙江元胡含量高,产区元胡价47元,比前期微升,近期市场反应不如产区,市场较平静。

 

栀子,用季来临,产区货源较少,市场走畅价升,江西栀子28-30元,产区近几年承包地租金增加,栀子价低,树龄老化,药农多砍树种其他,去年本是结果大年,却比往年产量减少两成,据说野生栀子受天气影响产量减少四成,四至十月份是栀子用量高峰期,后市价格应不平静。

     

      

标签:
浙贝、元胡、栀子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