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新闻 > 正文

亳州食品药品市场将进一步规范

2012-02-23 10:40:44    来源:亳州晚报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加强食品药品安全管理,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就如何加强食品药品监管,昨日,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刘青山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食品药品安全大于天。刘青山表示,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今年将进一步整顿和规范食品药品市场秩序,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

    亳州作为中华药都、全国最大的中药材集散地,深入开展药品药材安全综合整治仍是食品药品监督管理的题中首义。刘青山表示,今年继续推行药品安全政府牵头、部门配合、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食品药品监管队伍的主力军作用,深入开展药品药材市场综合整治工作。整治中将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药材和非法加工中药饮片违法行为,严厉打击走票、过票、挂靠经营等违法行为。同时加强对药品生产企业生产质量控制行为的监管,切实保证上市药品的质量。

    刘青山表示,在深入开展药品药材安全综合整治的同时,将通过开展药械生产经营企业安全信用分类管理、“规范药房”建设、推行电子监管等创新方式,稳步开展药械安全日常监管。

    近年来,食品安全越来越引起人们的关注。刘青山说,今年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餐饮食品、保健食品”日常监管,切实加强对学校食堂、大中型以上餐饮服务单位,以及其他人口相对集中就餐单位的监管;同时认真组织开展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时段的集中整治工作;开展学校食堂餐饮业专项整治,开展鲜肉及肉制品专项整治,开展大中型餐饮业专项整治,强化工作措施,加大查处力度,确保餐饮服务环节不出群体性食品安全事件。

    刘青山还表示,作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将充分发挥部门优势,力促我市医药经济跨越式发展。将围绕“中华药都·养生亳州”行动计划、“1125”药业企业振兴与提升计划以及千亿元现代中药产业规划,加大帮促力度,强化服务措施,争取产业政策,促进产业集聚,延伸产业链条。同时把握重点项目,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引进医药知名企业或项目进驻亳州。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