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水栀的生长习性与栽培技术

2019-10-12 11:59:35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水栀也就是植物大花栀子的干燥果实,为茜草科栀子属植物,果实可消炎祛热,其中含有较大量色素,主要用作工业无毒染料,外敷作伤科药,不做内服药,应用用途广泛,种植效益极好,具有很高的推广种植价值。那么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下水栀的生长习性与栽培技术。

1、水栀的生长习性

喜湿润、温暖、光照充足且通风良好的环境,但忌强光暴晒。

2、水栀的栽培技术

宜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酸性土壤种植。可用扦插、压条、分株或播种繁殖。

水培大花桅子营养液浓度控制是关键浓度过高或过低都不利于 植株的生长,只有适合的浓度才适宜植株的生长 。大花桅子水培育苗技术减少了苗圃地中耕除、浇水、喷雾等措施简单易行、易于掌握是大花桅子繁殖的新途径具有推广应用价值。

 

标签:
水栀水栀种植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