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白屈菜的栽培要点

2019-07-19 16:42:35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白屈菜又名土黄连,为罂粟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全草入药有镇病、止咳、利尿、解毒等功效。白屈菜因其用途广泛,而且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已经越来越引起广大种植户的关注。现将白屈菜的栽培要点介绍如下。

1.选地与整地

选土层深厚,排水良好,肥沃的土地。施适量基肥,翻耕,整平。

2.繁殖栽培管理

通常用种子繁殖,也可用分株繁殖。种子发芽适温15~20℃。春、夏、秋季均可播种,但以秋播较好。在整好的土地上,按行距100厘米开浅沟进行条播,播种前,将种子与倍量细沙混拌均匀;也可以穴播,每穴撒拌有草木灰及人畜粪水的种子灰一把。播后覆土5厘米,轻轻镇压,春、秋季播种的约15天出苗。苗出齐后过密处应适当间拔并除去杂草,幼苗出现5~6片叶时,按株距25~30厘米定苗,开花前浇水2~3次,用2%的过磷酸钙水溶液配加0.5%~1%的尿素对白屈菜追肥一次。

3.虫害防治

白屈菜的主要虫害是棉红蜘蛛,成、若虫吸食叶片枝汁液,在叶背面拉丝结网,严重者叶呈黄红色,甚至干枯,严重影响植株生长,为害期在5月中下旬~9、10月危害,危害期长,且常随寄主、残株翻入土中越冬。

防治方法:认真清园。将病株、残株及时清除销毁。

药剂防治:可在棉红蜘蛛发生期间用40%水胺硫酸1500倍液或用20%双甲脒乳油1000倍液喷雾防治。

4、收获加工

于5~9月开花时采收地上部分鲜用或晒干通风处干燥备用。

 

标签:
白屈菜白屈菜种植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