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喜树果的丰产栽培方法

2019-07-11 14:30:57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喜树果是蓝果树科植物喜树的果实,生于林缘、溪边,具有抗癌散结、活血化瘀等功效。喜树果喜温暖湿润,不耐严寒干燥,根深,萌芽力强,生长迅速。宜在肥沃湿润的石灰岩风化后的土壤、冲积土及河滩沙地、江湖堤岸等地种植。那么下面就详细了解一下喜树果的丰产栽培方法。

1.种子繁殖

果实于10~11月成熟时采收,晒干,于2月底至3月中旬播种,播前种子进行层积处理。多用条播,条距30cm,播后覆土1~2cm,盖草保温保湿,8天左右即可出苗。苗高10cm左右间苗,苗距18~24cm。育苗期适时中耕除草,追肥3次,苗高80~100cm时,即可出圃定植。在冬季落叶后至春季萌芽前定植。

2.田间管理

一般在幼林期杂草生长旺盛时,要及时中耕除草。定植后1~2年,松土除草2次,以后每年1次,成林后,不再单独中耕。结合中耕除草施以有机肥、人畜粪尿,以促进林木速生。

3.虫害防治

主要有褐边绿刺蛾,以幼虫为害叶片,可用400倍液的鱼藤精防治。

4.采收加工

每年10月左右待果实成熟后采收,晒干。

 

标签:
喜树果喜树果种植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