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金果榄的人工种植方法

2018-12-29 16:11:07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金果榄为我国传统中草药,具有清热 解毒、利咽、止痛之功效,因其有良好的抗炎功效,近年来被多家药企重视所开发,需求量逐年升高,且因各个产区长期的无序采挖,致使其资源逐年减少,市场价格上涨,因此金果榄种植前景广阔。那么下面就为介绍下金果榄的人工栽培技术方法。

一、繁殖方法

一般采用分根、扦插两种方法。

1.分根

在春季3--4月份采挖时将地下根茎切成10--20cm小段,栽于土中,按行距50cm,株距25cm穴播,注意浇水保湿,一月后就有新芽发出,

2.扦插

在五月时将地上部分剪成段,每段必须有两到三个节,将下一至二节插进土中,按上述株距行距扦插,插后注意遮阴保湿。

二、种植管理

苗高一尺的时候及时搭架、除草。六月中旬可施肥:腐熟肥、复合肥混合,八月至九月底是根茎肥大期,可叶面喷施根大灵。

 

标签:
金果榄金果榄种植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