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内蒙古种植哪些中药材价值大?

2018-09-13 17:05:35    来源:药农网

内蒙古自治区有着丰富的森林和草原植物,还有草甸、沼泽与水生植物,其中中草药有肉苁蓉柴胡甘草黄芪人参天麻麻黄枸杞黄苓赤芍、杏仁等500多种。那么,在这500多种中草药里面,种植投资哪些中药材品种的升值空间比较大呢?

1.苍术

苍术主要来源于野生资源,虽然家种试种成功仍未形成规模,北苍术生长条件比较苛刻,生长周期长,约4年以上,而且家种苍术成品含量偏低,不及野生苍术,种植成本也高。从长远的目光来看,苍术依旧是一个长期看好的品种。

2.锁阳

锁阳,既可防风固沙,又是药食两用药材,随着中成药及保健品的开发增长,锁阳的需量逐年增加。虽然,锁阳种植成功,但种植技术尚未成熟,主要还是依靠野生资源供应市场,而且家种生长周期为3年。若能解决种植技术,降低种植成本,按照目前的行情发展情况,种植效益还是不错的。

3.苦杏仁

苦杏仁,有甘肃、内蒙古、河北、东北四大产区。今年4月,一场“倒春寒”,掀起苦杏仁产新的行情上涨,虽然苦杏仁生长期周期短,产能易恢复,后市行情是否会平稳,或者回调下滑,但还需看明年苦杏仁的种植和生长状况。

4.甘草

甘草属于大宗药材,属于战略药材,药用和食用两方面用量都很大,主要分布于甘肃、内蒙、新疆、宁夏。近两年,甘草平稳运行当中,但甘草出口价格逐年提高。据了解,因为目前市场行情比较低迷,种植甘草收益低下,因此种植面积持续缩减,而且部分甘草的甘草苷和甘草酸达不到药典标准,并且甘草原料进口量大。因此,优质的甘草拥有十分广阔的市场。

标签:
药材种植内蒙古苍术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