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炮制 > 正文

西洋参没有被炮制成西洋红参的原因?

2018-06-21 17:31:06    来源:人参

西洋参产自加拿大和美国,在清朝时期,由法国传教士传入中国。西洋参和人参同科同属,但是人参皂苷成分和化学成分却有区别,所以它们的药性也有区别。

西洋参

红参是由人参通过蒸制加工以后的产物。人参在刚挖出来时也是性凉的,而炮制成红参或者生晒以后,它的药性就开始发生了改变。如果将西洋参按照中国红参的方式进行炮制加工,那么西洋参会不会由性凉而变为性温呢?它的滋补功效会不会改变呢?会不会和人参一样?

虽然市面上很少看到西洋参被炮制成红参,但是实际上已经有这方面的研究了。由西洋参炮制成的红参,叫做西洋红参。对进口西洋参进行炮制加工,根据加工以后,对西洋红参进行人参皂苷含量检测。西洋参不含人参皂苷Rf,这个是和中国人参最大的区别。西洋红参同样没有检测出Rf,但是Rg2和Rg3的含量大大增加了。Rh1有所增加,其他的人参皂苷含量却都降低了。

也就是说西洋红参对于心源性休克,抗炎,抗肿瘤等方面的活性有所增加,但是在生津健体等传统滋补方面不如生晒的西洋参。没有像中国的红参一样发生质的变化。至于西洋红参的药性到底如何,现在还在研究当中。

 

标签:
西洋参西洋参炮制红参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