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鉴别 > 正文

鉴别罗汉果的真伪优劣有妙招

2018-04-27 14:28:20    来源:康美中药网整理

罗汉果最早是产于广西永福县的山区,特别是龙江乡和百寿镇这一区域,并且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内罗汉果的主要产地是在永福县,其相邻县亦有少许种植。

在最近几年由于罗汉果之价值被广大消费者认可、罗汉果市场需求旺盛,罗汉果的种植已经发展到两广、江西和贵州等地区。

罗汉果以永福县龙江乡产的最为出名,而龙江产的罗汉果主要以百寿镇作为据点向全国销售和批发。长滩果冬瓜果拉江果等品种是罗汉果中的极品,也主要产于永福县,但由于多方面原因,现在种植较多是青皮果红毛果

鉴别罗汉果的真伪优劣有妙招

然而,消费者该如何进行罗汉果的挑选和鉴别呢?

第一,看产地。

全国市场而言,桂林罗汉果或者说永福罗汉果品质和名气比较受消费者认可。

第二,看果形。

较为优质的罗汉果外形似椭圆、0形或者冬瓜形,如果果形扁圆或者凹凸不光滑的,是品质较差的,例如采摘不够成熟的罗汉果烘烤干以后会出现凹陷的情况。

第三,看颜色。

成熟的罗汉果干果颜色是黄褐色,未成熟生果烤干后则是棕黑色,死藤果为淡黄偏白色、死黄色、棕黑色。

第四,看果柄。

看果柄能鉴别罗汉果的成熟度、偏白色的果柄是不够成熟的生果烘烤而成。黄色的果柄是成熟的生果烘烤而成。黑色的果柄则可能是霉果变质。

标签:
罗汉果罗汉果鉴别药材鉴别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