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种植 > 正文

草豆蔻的栽培技术

2014-10-13 00:00:00    来源:网络转载

种子繁殖:选择生长健壮且高产的植株丛作为采种母株,待果实充分成熟时采摘饱满且无病虫害的果实作种,宜随采随播。播种前先将果皮剥去,洗净果肉,用清水浸种10~12h,医学|教育网搜集整理然后用粗沙与种子充分搓擦,以擦掉假种皮;或用30%的草木灰与种子团拌和,将种子搓散,除去表面胶质层。种子可晾干保存至次年春季播种。棚种苗圃应选择靠近水源、土壤肥沃疏松、排水性能良好的地段。土壤翻耕后以腐熟干牛粪与表土充分混合,耙平后起畦,畦宽1~1.5m,畦长视地形而定。条播行距20cm,播种深度2~3cm,播种后用稻草或杂草覆盖,淋水保湿。苗圃应搭棚遮阴,苗床的荫蔽度为50%左右。出苗时揭去盖草,苗期注意保持土壤湿润,随时清理落叶,拔除杂草,可施少量草木灰和2~3次充分腐熟的畜粪水,以促进幼苗生长。

分株繁殖:选取1年生健壮母株,在春季新芽萌发而尚未出土之前,将根茎截成长约7~8cm的小段,每段应有3个芽点。截取的芽根栽于苗圃中,待新芽出土后定植。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转载文章,若文章作者或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认为侵犯了您的权利,请致电:0755-33915950。

标签:
中药材豆蔻药材种植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