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材鉴别 > 正文

五个窍门辨琥珀真伪

2013-11-12 00:00:00    来源:网络转载

        ■闻味道:一般天然琥珀在打孔的时候会有松香的味道。未经精细打磨的琥珀原石,用手揉搓生热后可以闻到淡淡的特殊香气。

        ■验荧光:把琥珀放在验钞机下用紫外线照射,天然琥珀会发出绿色、蓝色、白色等荧光,而塑料假琥珀则不会变色。

        ■浸盐水:准备1:4的饱和盐水溶液,真琥珀放入其中会上浮(柯巴树脂除外),而塑料制品则会下沉。

        ■热针探:将针在酒精灯上加热,然后在琥珀的隐秘处试,真琥珀是松香味,而塑料制品则是辛辣味。

        ■看结构:借助放大镜看天然包裹体,塑料仿制蜜蜡会有比较明显的流动性构造。虽然琥珀也有类似的构造,但是跟塑料的不同。

 

标签:
琥珀琥珀鉴别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热门新闻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