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射干持续走高 太子参后市堪忧

2016-12-30 18:42:1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12月24日-12月30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226.2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3.32点,上涨幅度为0.27%。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67种,占32.6%;下跌的品种149种,占29.0%;另外有197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发生变化。

数据周报:射干持续走高 太子参后市堪忧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葛花、前胡、石莲子、瓜蒌、射干、虻虫、白术、忍冬藤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猪牙皂、太子参、黄瓜子、石见穿、甜瓜子、使君子、木鳖子、广藿香等。

涨跌幅介于-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较为分散。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23种,占4.48%,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27种,占5.26%。

数据周报:射干持续走高 太子参后市堪忧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葛花、前胡、石莲子、瓜蒌、射干、虻虫、白术、忍冬藤等。

数据周报:射干持续走高 太子参后市堪忧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葛花

普宁:近段时间货源走动较好,持货商惜售,葛花价格呈现稳步上涨,商家关注度又显得提升,时下市场葛花价格在34-36元之间。

廉桥:市场葛花近阶段询问商家较多,对该品种关注力度有增无减。行情运行趋势上升,货源走动明显畅快,价格持续上扬。现市场统货售价35元左右。

安国:随着市场货源的不断消化,产地及产地库存均薄弱,持货商惜售,行情稳步上调,现市场葛花价格在35元左右。

前胡

玉林:有商家开始组织货源,带动市场货源走销明显加快,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小幅上涨;现市场浙江家种条前胡价格在52-58元,野生前胡价格在65-70元。

石莲子

玉林:需求旺季到来,市场关注度略有提高,由于市场货源显紧,行情依旧坚挺运行;现市场石莲子价格在15-18元。

瓜蒌

安国:该品新货正在晾晒中,今年反应产量小,近期市场正常购销中,行情较前期坚挺,现市场全瓜蒌价格在18元左右。

射干

安国:该品今年产量不大,产新后行情持续上涨,现市场货源走动多以随购随销为主,现市场统个射干价格在35元,统片价格在38元左右,后市行情还需继续关注。

玉林:受产区行情上涨影响,市场关注度明显提高,近期采购商有所增多,商家惜售心理加强,行情随产地上扬;时下产地河北射干价格在35-40元,湖南射干价格在34-38元。

虻虫

廉桥:近期新货货源量较小,行情一直稳步上升,市场货源小批量走动,行情坚挺运行,价格上扬。现市场大虻虫售价在490元左右;小虻虫售价在390元-400元,后市行情商家继续关注。

白术

亳州:市场关注商家力度较高,货源走动保持顺畅,行情小幅上涨,目前市场白术价格安徽统货售价28-29元,选货价格在32元上下。

成都:白术产新基本结束,市场关注商家依然较多,货源批量走动顺畅,行情在坚挺中运行,白术价格,现市场安徽无硫统货售价在30-31元。

忍冬藤

亳州:近期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货源走动可以,行情向好,现市场浙江忍冬藤价格在2.5-3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猪牙皂、太子参、黄瓜子、石见穿、甜瓜子、使君子、木鳖子、广藿香等。

数据周报:射干持续走高 太子参后市堪忧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猪牙皂

廉桥:市场猪牙皂货源库存较丰,供应量较大。近期市场行情在低迷中运行,货源小批量走动缓慢。现市场大皂角统货售价在7元-8元左右;小皂角统货售价在19元-20元左右。后市短期难以好转。

太子参

亳州:今年价格上扬增加药农种植积极性,预计明年产量较大,近期持货商积极销售手中货源,使得价格不断呈下滑趋势,现贵州货价格95元左右,安徽货价格80-85元。

黄瓜子

成都:近期市场需求拉动不旺,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黄瓜子价格,现市场统货售价在31-34元。

普宁:今年产量较大,近阶段市场货源走势仍旧不理想,黄瓜子价格疲软下滑,目前市场黄瓜子价格在32-34元之间。

石见穿

亳州:虽然今年产新量不大,但受库存压力影响,行情一直相对疲软,现市场石见穿价格在4-4.2元。

甜瓜子

成都:小品种甜瓜子,市场需求不大,货源走动多为零星,行情在疲软中运行,甜瓜子价格,现市场安徽统货售价在22-25元。"

使君子

成都:市场货源进入实销阶段,由于缺乏实际需求拉动,货源走动缓慢,行情在疲软中运行,使君子价格,现市场四川统货售价在8-9元,统仁售价在20-24元。"

玉林:货源走销多以实际需求为主,由于库存较丰,商家销售心理略有加强,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四川使君子价格在9-12元,使君子仁价格在22-26元。

木鳖子

亳州:市场货源充足,近期需求拉动一般,商家关注力度较弱,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木鳖子价格在8元左右。

广藿香

普宁:市场货量显多,近期商家购买力度不大,货源走销不快,广藿香价格疲软运行,时下市场广藿香价格在11-12元之间。

安国:今年新货产新量增加,新货大量上市后行情一直下滑,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一般,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统货广藿香价格在9-10元之间,后市行情继续关注。

数据周报:射干持续走高 太子参后市堪忧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