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热点频繁切换 韭菜子 金钱草领涨

2016-10-28 16:33:32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26种,占24.6%;下跌的品种74种,占14.4%;另外有313个品种价格持平。近期市场热点切换频繁,每周涨幅榜的品种几乎“焕然一新”,恒热品种极少。

数据周报:热点频繁切换 韭菜子 金钱草领涨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韭菜子、金钱草、巴戟天、款冬花、川贝母、苦参、平贝母、川芎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荆芥、高良姜、胡黄连、白豆蔻、茺蔚子、郁金、胡椒、石见穿等。

涨跌幅介于-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较为分散。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2种,占2.34%,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27种,占5.26%。

数据周报:热点频繁切换 韭菜子 金钱草领涨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韭菜子、金钱草、巴戟天、款冬花、川贝母、苦参、平贝母、川芎等。

数据周报:热点频繁切换 韭菜子 金钱草领涨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韭菜子

玉林:受到近期产区行情快速上涨影响,市场采购商家较多,持货商惜售心理表现明显,行情稳步上扬。现市场韭菜子价格在117-127元。

普宁:正值产新,今年产量严重减少,加之市场库存量已不多,韭菜子价格上涨明显,持货商惜售,时下市场韭菜子价格在110-120元之间。

金钱草

亳州:金钱草由于市场来货量不大,前期市场货源已消化,当前库存量已显薄弱,行情价格上调,现广西大叶货售价9.5-10元,四川小叶货售价12元左右。

普宁:随着近期市场商家购买力度加大,货源走销顺畅,金钱草价格坚挺运行,时下市场四川产金钱草价格在11-12元之间。

巴戟天

玉林:受产区货源走销加快影响,市场多商寻货,由于商家惜售心理加强,行情稳步上扬。现市场巴戟天价格在48-56元,巴戟肉价格在55-65元。

款冬花

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产地:款冬花距离产新还有20来天,现产地待售存货不多,近期货源小批量走动为主,行情保持坚挺运行,现产地含杂20-30%的货价格在85-88元,含杂5-10%的货价格在100-110元。

川贝母

成都:川贝母进入需求旺季,近期市场货源小批量走动顺畅,行情较前期小幅上扬,川贝母价格,现市场松贝售价在3800-4100元,青贝售价在3000-3200元。

苦参

玉林:价低引起多商关注,近期市场货源走销明显加快,由于寻货商较多,商家惜售心理加强,行情小幅上涨;现市场苦参价格在14-16元,选装苦参价格在19-22元。

亳州:苦参近期市场询问商家增多,货源走动尚可,目前市场一般统货成交价在13-14元,选货售价在20元左右。

平贝母

亳州:近期随着产地价格上扬带动市场价格也随之上扬,现市场大平贝售价140-160元不等,小平贝售价360元左右,目前需求拉动可以,行情短期继续坚挺运行。

川芎

四川省彭州市敖平镇产区:当地川芎散户和农户手中的货源已不多,近期受实际需求拉动和大户大量购买影响,行情稳步上涨,由四川彭州川芎价格稳步上涨于持货商家惜售心里较强,喊价较乱,致使货源成交量不大,川芎价格,现当地统货售价在24.5-25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荆芥、高良姜、胡黄连、白豆蔻、茺蔚子、郁金、胡椒、石见穿等。

数据周报:热点频繁切换 韭菜子 金钱草领涨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荆芥

安国:产新结束已有时日,近期包地户、散户货源开始集中上市,上货量明显增多,收购价格也随之走低,现统货新货含潮收购价在16-20元,因价位不高,介入商明显增多,有不少外围商家收购,估计近期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高良姜

亳州:近期市场高良姜关注力度减弱,货源走销也不如前期快,行情价格显现疲态,统货售价12元左右。

安国:近期市场商家关注力度减弱,购货力度也不如前期,批量货源交易尚可,行情较前期疲软,现市场统货价格在11元,该品市场可供货源较丰,后市行情应平稳。

胡黄连

普宁:需求量不大,近期市场货源走销以零星为主,胡黄连价格有所下滑,商家关注力度不大,时下市场西藏产胡黄连价格在160-170元之间。

玉林:需求有限,近期市场货源多以实际需求走销为主,大货少有交易,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胡黄连价格在110-120元,优质胡黄连价格在130-180元。

白豆蔻

玉林:价高抑制部分需求,市场货源走销大不如前,由于有部分商家急于套现低价销售,行情回落明显;现市场白豆蔻价格在59-63元。

成都:近期市场受来货量增加影响,行情持续呈下滑趋势,货源小批量走动一般,白豆蔻价格,现市场统货售价在62-63元。

安国:近期市场商家关注力度减弱,货源走动一般,价格稳步回落,现市场统货白豆蔻价格在60元。

茺蔚子

玉林:受市场需求减弱影响,近期市场大货交易明显放缓,小批量及零星需求为主,行情略显低迷;现市场安徽茺蔚子价格在25-28元,河南茺蔚子价格在26-29元。

郁金

成都:郁金开始少量产新,近期市场有商关注,但货源实际成交量不大,行情低迷,郁金价格,现市场广西统个售价在20元左右。

玉林:受产新影响,市场关注度明显提高,由于持货商担心新货冲击并积极销售,行情下滑明显;现市场统个郁金价格在18-20元,统片郁金价格在23-25元。

胡椒

玉林:受需求疲软影响,加上市场库存供应较丰影响,近期有部分商家开始低价销售,行情回落明显;现市场进口白胡椒价格在72-76元,海南白胡椒价格在75-79元。

安国:该品已经进入需求旺季,但今年实际需求不如往年,行情低迷。价格下滑,,现市场白胡椒国产货价格在75-78元之间,黑胡椒价格在55元左右。

石见穿

玉林:货源走销不佳,货源以零星需求走销为主,商家积极销售,行情低迷运行;现市场江苏石见穿价格在6-10元。

数据周报:热点频繁切换 韭菜子 金钱草领涨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