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野菊花 黄连价涨引多商关注

2016-10-14 18:08:0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10月8日-10月14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75.9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7.09点,上涨幅度为0.61%。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31种,占25.5%;下跌的品种79种,占15.4%;另外有303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野菊花 黄连价涨引多商关注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楮实子、黄连、红参、五味子、野菊花、菟丝子、夏天无、牛蒡子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桑白皮、佛手、水蛭等。

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5种,仅占0.97%,而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25种,占4.87%,出当前市场行情依然强势。

数据周报:野菊花 黄连价涨引多商关注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楮实子、黄连、红参、五味子、野菊花、菟丝子、夏天无、牛蒡子等。

数据周报:野菊花 黄连价涨引多商关注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楮实子

玉林:受产区产量不大的影响,近期市场上寻货商家明显增多,带动货源走销加快,因库存货源不丰,行情稳中有升。现市场楮实子价格在28~30元,优质楮实子价格在32~35元。

黄连

玉林:受前期市场行情快速上扬影响,关注度继续加强,由于市场货源流通紧张,行情再次上涨;现市场鸡爪黄连价格在98~103元,单枝黄连价格在112~118元。

安国:近期市场商家关注力度仍较高,市场货源走动不及产地顺畅,行情跟随产地价格变化稳中有升,现市场鸡爪黄连因质量不等价格在90~100元之间。

红参

玉林:产区产新开始,近期受产区行情小幅上涨影响,市场采购商明显增多,由于持货商惜售心里加强,行情随之上扬。现市场小抄红参价格在200~230元,64支红参价格在250~290元,30支红参价格在480~540元。

五味子

玉林:受产地行情持续上涨影响,大货交易畅快,持货商惜售心理加强,行情随产地行情上涨。现市场五味子价格在150~160元,优质五味子价格在180~200元。

野菊花

玉林:正值青黄不接,市场货源消化良好,库存明显紧张,持货商要价持续坚挺,行情稳步上扬。现市场野菊花价格在48~56元,颗粒野菊花价格在70~78元。

亳州:产新临近,目前货源薄弱,持货商惜售,使得价格坚挺运行,现市场统货价格53~58元不等,颗粒货价格68元左右,马上开始产新,多商关注后市。

普宁:产区来货量不大,近期货源按实际需求为主,市场库存偏紧,野菊花价格继续上涨,现市场野菊花价格50~52元,颗粒货价格在65元上下。

菟丝子

亳州:宁夏产区产新中,关注商家增多,市场行情坚挺伴有上升,仍存波动可能,目前市场宁夏净货在31~32元之间,内蒙统货在35元上下,据悉今年内蒙产区受下雪影响,预计减产,引起市场波动。

普宁:正值产新,受产地带动,近期购货商家增多,菟丝子价格小幅上扬,时下市场宁夏产菟丝子价格在31~32元,内蒙产价格在33~35元之间。

夏天无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需求好转,市场供应偏紧,行情上涨明显,目前市场夏天无统货售价50~53元。该品市场经营商不多,少商关注,预计后市行情继续保持坚挺。

玉林:市场需求有限,由于市场专营度较高,行情一直在高价位运行,由于库存不丰,行情稳步走坚。现市场夏天无价格在45~50元,优质夏天无价格在50~55元。

牛蒡子

安国:今年新货产量不大,前期货源走动较快,带动行情上涨,近期市场商家购货力度有所减弱,货源批量交易尚可,行情较前期转稳,现市场净货牛蒡子价格在16~17元。

亳州:近期牛蒡子行情保持坚挺向上的态势,由于去年植面积缩减,今年产量不大,商家一直在关注中,目前市场甘肃过风车货售价18~19元。

成都:牛蒡子今年产量不大,市场关注商家较多,近期市场货源走动顺畅,行情坚挺,现市场甘肃统货售价在18元左右,东北货售价在19元左右。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由于近期市场整体行情向好,本期价格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很少,价格走势较疲软的品种有桑白皮、佛手、水蛭等。

数据周报:野菊花 黄连价涨引多商关注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桑白皮

玉林: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受市场库存较丰影响,商家销售心里明显加强,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广西桑白皮价格在7~9元,云南桑白皮价格在12~15元。

佛手

安国:受前期价高影响,近期市场货源交易有所放缓,小批量交易尚可,行情较前期疲软,现市场广西货价格在49元上下,广东货价格在58-60元之间。

亳州:近期产地天气转好,产出量开始增加,产地价滑带动市场价格下滑,市场持货商开始急于出售手中货源,行情下滑明显,目前市场佛手广东统货售价52~55元,四川货售价50元上下。

成都:佛手近期新货大量上市,经营商家纷纷观望,市场货源走销缓慢,行情疲软。现市场广东、四川货售价在54元左右,广西货售价在45~47元。

水蛭

普宁:近期市场货源以零星走销为主,商家关注力度不大,水蛭价格略显疲软,现市场清水水蛭价格在1100元左右,矾水货售价720~750元之间。

安国:现市场清水水蛭价格在1100元左右,矾水统货价格在700元,选货价格在750元,该品新货即将上市,后市行情会有所波动。

数据周报:野菊花 黄连价涨引多商关注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