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市场上涨略放缓 五味子人气高涨

2016-09-30 18:28:0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9月24日-9月30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66.8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4.82点,上涨幅度为0.41%。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02种,占19.9%;下跌的品种53种,占10.3%;另外有358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市场上涨略放缓 五味子人气高涨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补骨脂、五味子、红参、蒺藜、三七花、楮实子、金蝉花、芡实等;本期几乎没有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行情略疲软的品种有薄荷、薏苡仁、使君子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2种,仅占0.39%,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6种,占3.12%。

数据周报:市场上涨略放缓 五味子人气高涨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补骨脂、五味子、红参、蒺藜、三七花、楮实子、金蝉花、芡实等。

数据周报:市场上涨略放缓 五味子人气高涨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补骨脂

玉林:口岸来货量减少,市场待售库存偏紧,近期多商寻货,带动货源走销加快,行情稳中走坚;现市场补骨脂价格在8.5-9.5元。

成都:近期市场货源走动顺畅,行情坚挺,补骨脂价格,现市场进口统货售价在10元左右。

五味子

玉林:产区采购商逐渐增多,货源供应不足,持货商抬价明显,行稳步上扬;现市场五味子价格在125-135元,优质五味子价格在140-150元。

安国:该品产新已进入中后期,近期产地购货商较多,货源走动顺畅,带动行情持续上涨,市场价格也随之上调,由于价位较高,商家多持观望态度。

普宁:因今年减产影响,近期市场货源走销良好,持货商惜售心理增强,五味子价格继续稳步上扬,现市场辽五味子价格在130-140元之间。

红参

红参:红参正值产新,近日市场有少量新货来市,小批量交易尚可,现市场小抄新货红参价格在180元,35支价格在410-420元,新货大量来市还需要一段时间,后市行情仍需进一步关注。

蒺藜

普宁:近期产区蒺藜价格出现反弹,市场行情随产区行情变化而变化,货源走销良好,现市场蒺藜价格在22元上下,色青货价格在25-26元之间。

三七花

成都:三七花行情居高不下,一直在小范围内波动,市场货源多为零星购销,三七花价格,现市场二年花新货售价在400元左右,三年花新货售价在450元左右。

玉林:受产地行情上涨影响,市场关注度明显提高,货源走销加快,行情随其上涨;现市场两年三七花价格在400-450元,三年三七花价格在460-500元。

楮实子

亳州:今年新货产量下降,市场小批量货源走动良好,行情不断上涨,现市场楮实子价格统货售价28元上下。该品市场有商关注,后市行情仍有药商看好。

成都:楮实子产新继续,近期货源多以小批量购销,走动顺畅,行情坚挺上行,楮实子价格,现市场统货售价在30元左右,色红货售价在32元左右。

金蝉花

普宁:今年产量有所减少,近期小批量货源走销正常,由于库存量不丰,金蝉花价格上涨,时下市场金蝉花价格在90-95元之间。

芡实

普宁:近期货源走动顺畅,市场库存量减少,芡实价格呈上涨趋势,商家关注量增多,芡实价格现市场12厘米货售价在58-60元,两瓣货售价在48-50之间。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几乎没有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行情略疲软的品种有薄荷、薏苡仁、使君子等。

数据周报:市场上涨略放缓 五味子人气高涨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薄荷

薄荷:该品产新已经结束,新货大量来市,近期市场货源走动放缓,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全棵统货薄荷价格在5-5.5元之间。

薏苡仁

亳州:受货源上市冲击,行情呈不断下滑的趋势,现市场98货薏苡仁价格9元左右,统货价格8元左右,短期没有大的需求拉动,行情很难有所改观。

玉林:新货来市,采购商采购力度明显放缓,市场商家积极销售,行情小幅回落;现市场贵州小粒薏苡仁价格在9-10元,大粒薏苡仁价格在7-8元,进口大粒薏苡仁价格在6.5-7.5元。

普宁:近期市场货源走销不快,库存量较丰,持货商积极出售,薏苡仁价格呈疲软状态,时下市场贵州小粒薏苡仁价格在11-12元,进口薏苡仁价格在8元上下。

使君子

成都:使君子正在产新,新货已大量上市,近期市场货源走动缓慢,行情较前期小幅下滑,使君子价格,现市场统货售价在10元左右。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