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党参 三七 市场观望情绪渐起

2016-08-26 17:12:0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8月20日-8月26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42.2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6.3点,上涨幅度为0.55%。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17种,占22.8%;下跌的品种129种,占25.1%;另外有267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党参 三七 市场观望情绪渐起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党参、三七花、三七、高良姜、白芷、八角茴香、当归、草果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冬瓜子、茺蔚子、车前草、桃仁、薏苡仁、苦杏仁、山茱萸、槐米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6种,仅占1.1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9种,占3.70%。

数据周报:党参 三七 市场观望情绪渐起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党参、三七花、三七、高良姜、白芷、八角茴香、当归、草果等。

数据周报:党参 三七 市场观望情绪渐起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党参

亳州:今年上半年产地种苗干旱死苗现象严重,市场及产地开始多商关注,人气大增,前期产地货源走动顺畅,带动价格大幅上涨,目前市场党参价格大条售价100元上下,中条在85元左右,小条在70元上下。由于近期产地降雨,且价位较高,商家目前多在持观望中,现市场小条货售价70元,中条货80元

三七花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走动好转,三七价涨带动三七花价格上涨,多商关注中,持货商多要价坚挺,目前市场三七花价格二年花售价350-370元上下。

成都:近期产地和市场货源走销顺畅,行情再次稳步上扬,三七花价格,现市场二年花新货售价在370元左右,三年花新货售价在410-420元,经营商家谨慎购销中。

安国:近日随着三七价格不断攀升,三七花价格也随之上调,市场批量交易尚可,现市场新货售价在360元左右,陈货售价在260元左右。

三七

亳州:近几日市场小幅波动明显,货源走动好转,行情略有上涨趋势,目前市场三七价格20头价格在630元上下,40头价格在310元上下,60头价格在260元上下,80头价格在210元上下,120头价格在180元上下,市场经营商不敢贸然进货,多采取勤进快销方式维持经营。

云南文山产地:前期购货商较多,带动货源走动顺畅,行情涨幅较大,多商持关望态度,不敢再贸然购货,近日成交量较前期明显减少,行情止升转稳,现当地20头的价格在920-960元左右有价无市(带帽七600-620元)、30头的价格在390-400元左右 (带帽七340-350元)、40头的价格在340-360元左右(戴帽七300-310元左右)、60头的价格在280-290元左右、80头的价格在225-230元左右、120头的价格在200-205元左右、无数头的价格在140-145元左右。

高良姜

安国:前期行情价升后转稳,因价位不高,近期关注商增多,价格又稳步上升,现统货价格11-12元。此品库存已有消化,持货商多惜售。

亳州:高良姜近期有商家关注,产地货源走快,带动市场行情价格上调,现售价14元左右,多商关注后市。

白芷

安国:今年当地白芷种植面积不大,随着省外白芷走高,持货商信心坚挺,多持货惜售,现白茬好货价9.6-10元,近期行情以坚挺为主。

亳州:继续产新中,今年集市新货上市量一直不多,价格不断上涨,现市场本地白芷价格统货12元上下,选货根据质量不等价格在13-15元,后市行情多商关注,应继续坚挺运行。

玉林:产区产新继续,近期受产区行情上涨影响,市场采购商采购力度加大,行情随产地行情上扬;现市场安徽小白芷价格在8.7-9.7元,统个白芷价格在11-13元,河北白芷价格在10-12元。

八角茴香

普宁:今年产量减少,近期受产地需求拉动,市场货源走销顺畅,八角茴香价格持续上涨,商家关注力度进一步加强,八角茴香价格现市场硫磺果价在23-24元,水烫果售价在30元上下。

当归

安国:因产地持续天旱,当归产地关注商增多,价格也稳步上升,现药厂货价44-48元。此品产地集中,近期人气又旺,近期行情仍难平稳。

亳州:近日产地购货商家增多,人气高升,行情逐渐上涨,目前市场经营商出售意愿不强,货源走动不及产地火爆,现市场当归价格草把货46元上下,散把货售价48元上下,当归片60元上下。

草果

亳州:市场多商关注,产地可供货源已不丰,市场货源走动尚可,行情不断上涨,目前市场草果价格统货售价80-85元,草果仁价格在110元上下。

安国:产地价高,市场货源又多消化,近期行情继续保持坚挺,现统货价85元。此品人气较高,后市行情仍难平稳。

玉林:近期有外地商家大批量采购,市场持货商惜售心理加强,加上库存略显偏紧,行情小幅上涨;现市场草果价格在82-83元,去把草果价格在88-90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冬瓜子、茺蔚子、车前草、桃仁、薏苡仁、苦杏仁、山茱萸、槐米等。

数据周报:党参 三七 市场观望情绪渐起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冬瓜子

安国:去年产量少价涨,今年产地重视采集,近期走缓,价格跌幅较大,现单边货价13-15元,双边货价18-20元,但因库存不大,近期行情仍不稳。

亳州:近期市场上冬瓜子货源走销迟缓,行情出现较大幅度下滑,现单边货售价13-14元,双边货18-19元。

玉林:受产新影响,采购商采购力度有所放缓,市场持货商销售心理加强,行情小幅回落;现市场单边冬瓜子价格在13-17元,双边冬瓜子价格在19-23元。

茺蔚子

玉林:市场偶有新货来市,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有商家开始积极销售,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安徽茺蔚子价格在27-29元,河南茺蔚子价格在28-30元。

亳州:前期产新价格下滑,近期市场货源以小批量走动为主,行情已恢复平稳运行,目前市场茺蔚子价格安徽统货售价24-26元。

车前草

玉林:淡季到来,市场货源走销大不如前,目前市场待售库存依旧较丰,关注度不高,行情疲软;现市场车前草价格在4-5元,优质车前草价格在5-6元。

桃仁

亳州:新货已上市销售,今年产量较大,前期行情价格下滑,近期趋于平稳,市场新统货售价35元上下。

安国:该品今年产量较大,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不快,行情持续低迷,现市场统货下滑至33-34元之间,短期内行情难有起色。

成都:受新货大量上市影响,市场山桃仁整体走动缓慢,行情小幅下滑,山桃仁价格,目前市场统货售价在38元左右。

薏苡仁

玉林:近期市场货源走销明显放缓,大货交易不佳,商家积极销售,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贵州薏苡仁价格在10-11元,进口薏苡仁价格在7-8元。

苦杏仁

亳州:苦杏仁正产新中,市场上新货已上市,加上目前销售不快,行情价格疲软,现统货售价16元左右。

成都:苦杏仁产区陆续产新中,近期市场货源走动迟缓,行情出现小幅下滑,苦杏仁价格,现市场山西统货售价在18元左右。

普宁:时下正值产新,市场待售货源充足,货源走销不快,苦杏仁价格疲软下滑,商家多数观望,时下市场苦杏仁价格在17-18元之间。

山茱萸

普宁:市场待售货源充足,近阶段货源走销不快,山茱萸价格略显疲软,持货商积极出售,现市场山茱萸价格在22-23元,选货售价在25-26元之间。

槐米

成都:槐米市场库存尚丰,新货上市后货源多以小批量购销,行情持续下滑,槐米价格,目前市场统货售价在17元左右。色青货售价在20-22元。

数据周报:党参 三七 市场观望情绪渐起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