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党参持续上涨 槐米行情低迷

2016-08-19 16:30:1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8月13日-8月19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35.9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5.95点,上涨幅度为0.53%。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19种,占23.2%;下跌的品种115种,占22.4%;另外有279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党参持续上涨 槐米行情低迷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党参、八角茴香、五味子、吴茱萸、地肤子、草果、瓜蒌皮、羌活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槐米、荔枝核、鸦胆子、茺蔚子、厚朴、刀豆、鱼腥草、苍耳子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6种,仅占1.1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2种,占2.34%。

数据周报:党参持续上涨 槐米行情低迷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党参、八角茴香、五味子、吴茱萸、地肤子、草果、瓜蒌皮、羌活等。

数据周报:党参持续上涨 槐米行情低迷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党参

亳州:近日产地有商积极收购货源,带动价格上涨,市场虽有商关注,但实际成交量不多,价格也紧随上涨,现市场党参价格大条要价在80元上下,中条要价在60-70元,小条价格在45-50元。

成都:党参人气高涨,市场货源走动虽不及产地,但行情稳步上行,党参价格,目前市场小条货售价在48元左右,中条售价在60--70元,大条在85元左右。

安国:随着产地价续升,市价也是稳步上涨,现小条货价升至50-55元。此品今年受天气影响较大,近期行情仍难平稳。

八角茴香

亳州:近期产地货源走畅,带动市场价格上涨明显,市场货源走动也稍有好转,批量货源时有成交,现市场八角茴香价格硫磺果售价在25元上下,水烫果售价在35元左右。

五味子

玉林:临近产新,市场关注度明显提高,近期商家采购力度有所加强,行情小幅攀升;现市场辽五味子价格在87-89元。

吴茱萸

普宁:市场库存偏紧,多为需求商按计划购进,吴茱萸价格继续攀升,商家对其关注力度不断增强,吴茱萸价格现市场江西中花售价在220元,浙江小花售价在150-160元之间。

玉林:产新继续,市场关注度一直较高,由于今年产量不大,抢购商家较多,带动行情上涨;现市场江西吴茱萸价格统货在190-210元,优质吴茱萸价格在230-260元。

地肤子

普宁:前阶段受需求拉动,市场地肤子价格随产地价格上涨,近期价格表现较为稳定,货源走动尚可,时下市场东北产五星地肤子价格在13元上下,净货售价在15-16元之间。

草果

安国:因产地价涨,带动市价继续走高,现草果价格升至82-85元。此品外围货源已少,后市行情仍难平稳。

亳州:入手商家多已获利,即将进入用季,惜售心理不减,价格上涨,草果价格统货85元左右。

成都:近期商家对该品关注度较高,行情继续上涨,现市场统货售价在85元左右,因目前处于高价位,经营商家谨慎购销中,货源成交量不大。

瓜蒌皮

成都:瓜蒌皮正值新陈不接,市场销量虽不大,但货源经过不断消化,可供货源已不多,价格小幅上涨,瓜蒌皮价格,目前无硫统货售价在20元左右。

羌活

安国:近年来虽然家种生产在发展,但市场并未完全认可,野生产新还须时日,近期行情略显坚挺,现川统货价140-180元,近期行情以坚挺为主。

成都:当前库存不多,近期市场货源走动顺畅,行情较前期小幅上涨,羌活价格,目前四川统货售价在185元左右,蚕羌售价在270--280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槐米、荔枝核、鸦胆子、茺蔚子、厚朴、刀豆、鱼腥草、苍耳子等。

数据周报:党参持续上涨 槐米行情低迷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槐米

安国:产新已结束,今年因收购价低,加之后期多雨,产量总体有减,但因库存有量,专营商平稳收购,行情低迷运行,现槐米统货价格16-17元,色黑货价格6-10元,价位不高。

安国:产新结束,今年价低,产量总体有减,因价位不高,市场有商购销,总体成交尚可,现统货价16-18元。

荔枝核

玉林:近期不断有新货补充,市场库存情况得到一定缓解,由于目前来货量有所增多,行情小幅回落;现市场荔枝核价格在7-8元,优质荔枝核价格在10-11元。

鸦胆子

亳州:前期行情价格大幅下滑之后,市场货源走销不快,现大粒货售价12-13元,小粒货售价10元。

玉林:市场待售库存充裕,近期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货源走销明显放缓,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鸦胆子价格在10-13元。

茺蔚子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不快,需求拉动减缓,产地价格下滑带动市场价格进一步下滑,目前市场茺蔚子价格安徽统货售价24元上下。该品市场关注商家不多,后市行情应变动不大。

厚朴

玉林:市场偶有来货,近期寻货商大不如前,大货交易放缓,小批量走销为主,行情略疲软;现市场枝皮厚朴价格在10-13元,板皮厚朴价格在12-15元。

刀豆

玉林:淡季到来,货源走销放缓,市场商家销售心理加强,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安徽红刀豆价格在12-15元。

鱼腥草

安国:近年销量有所下降,时下新货上市,价格也显疲软,现家种货价4.5-5元,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苍耳子

玉林:市场待售库存较丰,近期货源走销逐渐放缓,市场商家积极销售,行情持续低迷运行;现市场苍耳子价格在3-5元,撞刺苍耳子价格在5-8元。

数据周报:党参持续上涨 槐米行情低迷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