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草豆蔻引多商关注,厚朴花走销放缓

2016-08-05 17:00:34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7月30日-8月5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26.3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2.17点,上涨幅度为0.19%。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30种,占25.3%;下跌的品种92种,占17.9%;另外有291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草豆蔻引多商关注,厚朴花走销放缓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草豆蔻、益智、白芷、防风、牛蒡子、红豆蔻、五味子、马齿苋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厚朴花、冬瓜皮、槐米、冬瓜子、金莲花、广藿香、厚朴、郁李仁等。

涨跌幅介于-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较为分散。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4种,占2.73%,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6种,占3.12%。

数据周报:草豆蔻引多商关注,厚朴花走销放缓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草豆蔻、益智、白芷、防风、牛蒡子、红豆蔻、五味子、马齿苋等。

数据周报:草豆蔻引多商关注,厚朴花走销放缓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草豆蔻

玉林:草豆蔻市场货源供应紧缺,近期多商开始积极补仓,带动行情一路走好,价格也小幅攀升;草豆蔻价格现市场广西货售价26.5-27.5元,海南货售价28-29元。

亳州:自产新过后,一直有外商介入积极购买货源,市场货源走动顺畅,行情保持坚挺,现市场草豆蔻价格海南统货售价28元上下。

益智

安国:前期价升,市场因多专营,商家关注力度并不大,近期行情也转平稳,现益智仁价格86-88元。此品产地集中,但用量不大,短期内行情以平稳为主。

成都:市场商家关注度较高,行情依然居高不下,经营商家多谨慎购销,益智仁价格,目前市场统货售价在90元左右。

白芷

安国:受省外白芷减种幅度较大影响,市场持货商多惜售,行情坚挺运行,因农民手中货源已少,货源多集中于商家手中,现白芷好货价9.5元左右,短期内行情以坚挺为主。

防风

成都:产地货源购销较为顺畅,价格小幅上扬,市场走动虽不及产地,但行情随之上调,防风价格目前河北秧播货售价在19元左右,籽播货售价在21元左右,海拉尔货售价在200元左右。

牛蒡子

普宁:由于前两年价低影响,产区种植面积减少,加之库存逐渐消化,近期市场货源走销顺畅,牛蒡子价格呈坚挺态势,商家关注力度加强,现市场甘肃产牛蒡子价格在15元,东北货售价在18元。

红豆蔻

玉林:红豆蔻市场待售库存已显薄弱,市场商家惜售心理加强,货源走销略有加快,行情高涨;红豆蔻价格现市场统货售价35-37元。

五味子

普宁:正值产新,市场待售货源不多,新货暂未上市,五味子价格保持坚挺运行,市场货源寻购商按需进货,现市场辽五味子价格在72-75元之间。

马齿苋

安国:近期天气不好,马齿苋上市量不大,行情转坚,现马齿苋价格3-4元。此品虽资源有量,但价位不高,近期行情以稳为主。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厚朴花、冬瓜皮、槐米、冬瓜子、金莲花、广藿香、厚朴、郁李仁等。

数据周报:草豆蔻引多商关注,厚朴花走销放缓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厚朴花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走缓不快,行情价格变现疲软下行,现统货售价40元左右,好货售价45元上下。

冬瓜皮

成都:产地产新中,新货大量上市,受货源充足影响,行情下跌,市场商家谨慎购销,冬瓜皮价格,现荷花池市场统货售价在8-9元。

槐米

安国:当地产新已基本结束,外地货源陆续上市,因专营商收购谨慎,槐米价格略显疲软,现统货价15-16元。因槐米价格的确不高,行情回调已不易,市场也有商家关注。

亳州:新货继续上市中,但受需求拉动不大,行情一直疲软运行,现统货槐米价格16元左右,青选货价格20-21元,后期行情是否好转,还需看后期消化大小。

冬瓜子

成都:受新货大量上市影响,货源走动较前期转缓,行情小幅下滑,目前市场单边和双边价格基本持平,冬瓜子价格目前市场统货售价在21元左右。

金莲花

亳州:市场货源走销量一般,价格较前期有所疲软,现金莲花价格统货150元左右,茶用货180元左右。

广藿香

安国:产新量大,价格稳步走低,现统货广藿香价格13-14元。近两年价好,产地种植增加,市场专营商多随销随购,近期行情以疲软运行为主。

普宁:新货陆续应市,近期寻购商购货不积极,商家多是按计划购进,广藿香价格小幅度下滑,现市场广藿香价格在15-16元之间。

厚朴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走缓不快,行情价格变现疲软下行,现统货售价40元左右,好货售价45元上下。

郁李仁

普宁:近日市场关注力度不及前期,且货源走销缓慢,郁李仁价格疲软运行,时下市场内蒙古产郁李仁价格在64元,甘肃产郁李仁价格52-54元之间。

亳州:正值产新,受新货大量上市冲击价格进一步显疲下调,内蒙一般货售价在59元上下,甘肃货售价50-52元。

数据周报:草豆蔻引多商关注,厚朴花走销放缓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