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覆盆子产地要价坚挺 紫苏子进入实销阶段

2016-07-22 16:49:11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7月16日-7月22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22.2点,比上周同期下跌了1.82点,下跌幅度为0.16%。价格上涨的药材品种有116种,占22.6%;下跌的药材品种129种,占25.1%;另外有268个药材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覆盆子产地要价坚挺 紫苏子进入实销阶段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药材品种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草豆蔻、覆盆子、龟甲、玫瑰花、益智、白蔹、月季花、苦地丁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石见穿、鹅不食草、紫苏子、水红花子、使君子、刀豆、蟋蟀、田基黄等。

涨跌幅介于-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较为分散。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30种,占5.85%,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30种,占5.85%。

数据周报:覆盆子产地要价坚挺 紫苏子进入实销阶段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草豆蔻、覆盆子、龟甲、玫瑰花、益智、白蔹、月季花、苦地丁等。

数据周报:覆盆子产地要价坚挺 紫苏子进入实销阶段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草豆蔻

亳州:市场货源近期走动有所好转,有商关注此品种,库存得到良好消化,行情小幅上调,目前市场海南大粒货售价23元上下,云南小粒货售价13元上下。

玉林:近期市场多商询价,小批量走销加快,由于口岸来货不大,行情上涨明显;现市场越南统货售价10.5-12.5元,海南统货售价20-23元。

成都:草豆蔻产区产新中,近期关注商家有增,草豆蔻走动良好,价格上涨,草豆蔻价格现荷花池市场海南产大粒货售价在30--31元。

覆盆子

安国:随着产地货源集中,价格继续上涨,市价也随之走高,现价已升至220-230元。此品产地高度集中,产地商家对价格掌控力度较强,后市行情仍难平稳。

安国:近期产地价格步步上升,市价也随之走高,现浙江货价升至250-260元。此品产地集中,商家掌控能力又高,近期行情仍难平稳。

亳州:产新时价格居高不下,现产地价格继续上涨,市价也随之走高,市场价涨至220-230元。此品产地高度集中,产地商家对价格掌控力度较强,后市不平静。

龟甲

玉林:淡季到来,市场货源走销有所放缓,由于库存偏紧,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的旱龟上甲售价240-260元,下甲售价280-300元,巴西龟上甲售价60-70元,下甲售价150-170元。

玫瑰花

玉林:玫瑰花市场需求旺季到来,近期有商家小批量采购,带动货源走销有所加快,行情依旧坚挺运行;玫瑰花价格现市场甘肃统货售价55-60元,山东统货售价28-33元。

益智

玉林:市场关注度依旧较高,由于库存紧缺,市场多商惜售,行情稳步走高;现市场统货售价90-93元。

白蔹

亳州:近期市场流通货源不多,持货商要价坚挺,市场统货售价38元左右,后市行情仍将坚挺向上。

亳州:市场库存不丰,不断有商寻货,货源走动顺畅,行情转畅,现市场白蔹价格统货在36-37元。

月季花

亳州:由于今年新货产量减少,近期市场货源走销依然较快,价格持续上扬,现小花货售价48元左右。

苦地丁

亳州:市场货源不多,行情保持坚挺,现河北苦地丁新统货要价9元,片子要价11元左右。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石见穿、鹅不食草、紫苏子、水红花子、使君子、刀豆、蟋蟀、田基黄等。

数据周报:覆盆子产地要价坚挺 紫苏子进入实销阶段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石见穿

玉林:石见穿市场货源走销一直不佳,大货少有交易,多以零星需求走销为主,行情略显低迷;石见穿价格现市场江苏统货售价6-10元。

鹅不食草

亳州:正值产新,市场货源走动情况不佳,需求拉动不快,行情略疲软,目前市场统货鹅不食草价格在7元上下。

紫苏子

玉林: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近期大货交易放缓,小批量走销为主,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山西大粒售价12-15元,河南小粒售价10-12元。

水红花子

亳州:小品种,市场走缓,少商关注,目前市场水红花子价格13-14元。

玉林:水红花子市场待售库存较为充裕,由于关注度不高,货源多以零星需求走销为主,行情略显疲软;水红花子价格现市场云南统货售价15-20元。

使君子

玉林:受淡季影响,市场关注度并不高,近期偶有来货,持货商销售心理加强,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统货售价12-14元,使君子仁32-36元。

刀豆

玉林:刀豆市场待售库存较为充裕,近期市场货源走销明显放缓,有商家销售心理加强,行情疲软运行;刀豆价格现市场安徽红刀豆售价12-15元。

蟋蟀

亳州:小品种,市场走销稳定,价格较前期显疲,目前市场蟋蟀价格24-26元。

田基黄

亳州:产新进入尾期,前期由于市场缺货价升,近期随着新货的陆续上市行情逐渐回落,现统货要价15元左右。

数据周报:覆盆子产地要价坚挺 紫苏子进入实销阶段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