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草果走畅价涨 冬瓜皮产新价跌

2016-07-19 15:20:49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7月9日-7月15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24.0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3.29点,上涨幅度为0.29%。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20种,占23.4%;下跌的品种111种,占21.6%;另外有282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草果走畅价涨 冬瓜皮产新价跌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草果、麦冬、韭菜子、桑螵蛸、高良姜、鱼脑石、白及、羌活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冬瓜皮、杜仲叶、五味子、田基黄、茺蔚子、积雪草、桑椹、鹿茸等。

涨跌幅介于-3%~3%之间的品种占比低于95%,价格变化较为分散。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9种,占1.75%,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9种,占3.70%。

数据周报:草果走畅价涨 冬瓜皮产新价跌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草果、麦冬、韭菜子、桑螵蛸、高良姜、鱼脑石、白及、羌活等。

数据周报:草果走畅价涨 冬瓜皮产新价跌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草果

安国:近期行情波动较大,产地价高,市价也随之上涨,因市场外围货源多数消化,价越涨商家越惜售,现价坚挺于73-75元。只是当前价位不低,外围商家多以观望为主。

成都:近期市场关注商家较多,行情稳步上扬,目前市场统货售价在70元左右。

普宁:受产地走畅价涨影响,近期市场货源走销加快,因市场可供货源不丰,持货商惜售,行情持续上涨,现市场统货售价在70-72元。

麦冬

亳州:近期货源持续走畅,购货商家不减,加之持货商惜售心理有增,价格继续稳步上扬,现含硫统货售价58元左右,无硫统货60元左右;湖北麦冬价格暂无明显变化。

韭菜子

成都:小品种韭菜子,用量不大,现市场供应紧张,近期有商关注,行情上涨,现市场统货价格在68--70元。

亳州:市场货源库存较薄弱,行情变动频繁,价格再次上升,现市场净货售价65-70元之间,该品距离产新尚远,后期行情仍难平静。

桑螵蛸

安国:野生资源渐少,去年产新价格已显涨势,但并未刺激产量增加,时下虽值淡季,但行情依旧坚挺趋升,现熟大棉价530-550元,二棉价500元左右,近期行情仍将坚挺运行。

成都:近期市场货源供应偏紧,商家关注度高,货源小批量走动良好,行情上涨,现市场东北产熟大绵在550元左右,生大绵330元左右。

廉桥:市场货源库存不丰,小量有货走销,行情随产地上涨,现市场熟大棉售价530-550元,生大棉售价300-320元。

高良姜

玉林:受前期价低影响,近期多商家补货,市场货源走销加快,行情小幅回升;现市场统货售价9.7-10.3元。

亳州:近期货源走销转快,市场行情价格小幅上调,统货售价10.5元。该品后市大涨乏力,短期内看稳。

鱼脑石

玉林:市场需求较为稳定,近期小批量走向明显好转,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43-46元,优质货售价48-53元。

白及

普宁:因价格居高不下,近期市场偶有商家小批量求购,行情保持坚挺运行,目前市场一般统货价在680-720元,选货价格在900-920元之间。

成都:野生资源逐年减少,整体供应量不大,近期市场货源走动尚可,行情小幅上涨,现市场统货价格在680--700元左右,选货价格在900元左右。

羌活

玉林:市场待售库存略显偏紧,近期市场多商询价,货源小批量走销有所加快,行情稳中走坚;现市场近阶段行情一直保持在坚挺中运行,市场货源多为小批量走销良好,四川条羌售价130-160元,蚕羌售价220-260元,甘肃条羌售价100-150元。

亳州:近期市场及产地关注商家依然不减,带动货源小批量走销畅快,价格暂保持坚挺,现四川蚕羌240-260元,统货160-170元;甘肃货130-140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冬瓜皮、杜仲叶、五味子、田基黄、茺蔚子、积雪草、桑椹等。

数据周报:草果走畅价涨 冬瓜皮产新价跌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冬瓜皮

安国:随着产新开始,行情稳步下跌,现统货价10-12元。此品去年减产,库存不大,但因品种销量太小,虽然近期产地多雨,但商家仍以积极销售为主,近期行情仍难平稳。

亳州:临近产新,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不快,关注商减少,行情略有下滑趋势,目前市场统货售价10-11元。

玉林:近期市场偶有来货,由于待售库存较丰,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小幅回落;现市场统货售价10-12元,优质货售价12-14元。

杜仲叶

亳州:市场货源少商求购,走动减缓,行情疲软,目前市场统货售价3.2元上下,后期行情应以稳为主。

五味子

廉桥:市场整体走销不畅,零散有货走销,行情略疲软,现市场辽五味子售价70-75元不等,南五味子售价20-23元。

田基黄

玉林:随着近期新货大量来市,市场有商家恐慌,积极销售,行情回落明显;现市场统货售价16-20元。

茺蔚子

成都:受新货上市影响,产地和市场货源走动均显迟缓,行情小幅下滑,目前东北净货售价在35元左右,安徽,河南统货价格在26--27元。

积雪草

玉林:近期产区偶有新货来市,市场关注度明显提高,因待售库存较丰,商家开始积极销售;现市场广西货售价10-12元,云南货售价9-11元。

桑椹

普宁:近期市场商家购货力度不大,货源走销缓慢,加之今年产量较丰,行情持续下滑,时下市场黑桑椹统货价格在19-20元,青桑椹售价在28-30元。

数据周报:草果走畅价涨 冬瓜皮产新价跌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