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白豆蔻持续上涨 金钱草走销不畅

2016-07-08 17:49:28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7月2日-7月8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20.7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2.76点,上涨幅度为0.25%。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05种,占20.5%;下跌的品种104种,占20.3%;另外有304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白豆蔻持续上涨 金钱草走销不畅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白豆蔻、草果、牛蒡子、白术、白芷、八角茴香、党参、槐米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罗布麻叶、金钱草、木鳖子、侧柏叶、桑椹、黄柏、僵蚕、锁阳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0种,占1.95%,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5种,占2.92%。

数据周报:白豆蔻持续上涨 金钱草走销不畅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白豆蔻、草果、牛蒡子、白术、白芷、八角茴香、党参、槐米等。

数据周报:白豆蔻持续上涨 金钱草走销不畅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白豆蔻

成都:近期口岸来货量不大,市场货源走动较好,行情继续上涨,现市场进口统货价格在60--62元。

安国:因购货商不断,而持货商多惜售,致使行情继续稳步走高,现统货价62-64元。此品主产国外,情况并不明朗,当前价位,外围商家多以观望为主。

廉桥:市场人气高,走销不快,行情保持坚挺。现市场统货售价58-60元。

草果

廉桥:市场人气较旺,小量有货交易,行情坚挺上行。现市场统货售价68-70元不等。

亳州:随着需求季节的逐步临近,经营商对后期期望值增高,惜售心理不断增强,行情再次升温,现统货要价67-68元。

牛蒡子

亳州:产新临近,因价低去年产区种少,市场库存不丰,前期价格一路上涨,目前市场价格暂稳定在14-15元,产新情况将决定后市走势。

成都:产新渐进,商家关注度有赠,近期市场货源走动良好,行情坚挺,现市场甘肃产优质好货价格在15元左右。

白术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走动尚可,加上今年各产区雨水量大,市场开始有商关注此品种,价格略有上涨趋势,现市场安徽统货售价19-20元,选货价格在24元上下。

安国:南方降雨持续,更增强持货商信心,近期成交量虽不大,但价格保持坚挺,现统个货价8.5元,时下正是生长关键,商家须多留意天气变化。

白芷

亳州:临近产新,今年在地面积大幅减少,持货商多持惜售心理,行情持续上涨,市场亳州产含硫大统货10元,含硫小统货售价6.5-7元之间,无硫统货售价9元左右,无硫小统货售价7.5元,多商看好后市。

安国:因今年各地减种幅度较大,市场谈论商家有所增多,只是因价位已上一台阶,实际入手商暂不多,现川产统货价10-12元,地产好货价8-8.5元,随着省外产区陆续产新,近期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普宁:目前正处于青黄不接,近期时有商家批量购进,由于今年产量减少,商家关注力度进一步加强,行情持续上涨,时下市场小统货售价8-8.5元,大统货售价在10-11元。

八角茴香

普宁:近期货源走动良好,临近产新,市场经营商持续关注,行情稳中趋坚,现市场统货售价在19-20元之间。

党参

甘肃:“前段时间赔钱不能卖,也不愿手中的货源上市,最近也可以小赚了,所以大家都争先恐后的拉货上市”。药厂小条最近持续走快,价格再次上浮,成交量在60%以上。

安国:因产地长势不佳,加之接连遭受异常天气影响,产地商家关注力度大价升,市价也随之坚挺,现小条货价30元左右,随着生长情况明朗,后市行情仍难平稳。

槐米

安国:产新以来,专营商多压价收购,不敢盲目购进,现收购价格根据质量不等在13-17元。当前价位是近几年最低价,市场也有商谈论,近期还须关注价降后农民实际采摘量。

普宁:近阶段市场货源走销不快,该品可供货源充足,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统货价在22-24元,优质纯青货售价在27-28元之间。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罗布麻叶、金钱草、木鳖子、侧柏叶、桑椹、黄柏、僵蚕、锁阳等。

数据周报:白豆蔻持续上涨 金钱草走销不畅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罗布麻叶

亳州:市场关注商家不多,货源仍较丰,小批量走动一般,行情显得疲软,目前市场药厂统货售价9元上下,新疆货8.5元左右。

金钱草

廉桥:近期陆续新货来市,整体走销不畅,行情疲软,现市场四川货售价8-9元,广金钱售价6-7元。

木鳖子

玉林:需求有限,市场经营商家不多,由于库存充裕,行情低迷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7.5-9.5元。

侧柏叶

玉林:市场货源充足,采购商不多,市场交易不佳,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统货售价3.5-4.5元。

桑椹

成都:近期市场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不快,行情继续下滑现安徽黑桑椹统货下调到15元左右,青桑椹无硫货行情较稳,价格在30元左右。

黄柏

安国:近几年行情低迷,新货上市量并不大,但因库存有量,致使行情萎靡不振,现统货价14-15元。此品生产周期长,价低有利于货源消化。

僵蚕

玉林:受产新影响,市场来货量逐渐加大,由于走销不佳,行情回落明显;现市场广西统货售价88-94元,色白统货售价96-105元。

普宁:近日市场寻货商家不多,货源走销缓慢,行情疲软运行,现广西货售价94-96元,四川货价格在100-105元。

锁阳

玉林:偶有货源来市,市场货源走销多以实际需求为主,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新货因干度不等售价16.5-18.5元,陈货售价18-20元。

安国:因今年人们采挖积极性高,时下新货上市量增,价格疲软下行,现统货价17-18元。因今年商家入手谨慎,估计短期内行情仍将疲软运行。

数据周报:白豆蔻持续上涨 金钱草走销不畅

 

标签:
白豆蔻草果金钱草药材价格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