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苦地丁货源量少价升,僵蚕产新致价跌

2016-06-17 16:40:46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6月11日-6月17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08.9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62点,上涨幅度为0.06%。价格上涨的品种有91种,占17.7%;下跌的品种77种,占15.0%;另外有345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苦地丁货源量少价升,僵蚕产新致价跌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苦地丁、太子参、玫瑰花、沙苑子、白豆蔻、密蒙花、牛蒡子、白芷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僵蚕、独活、地肤子、鸡血藤、香附、锁阳、百部、车前子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种,仅占0.19%,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7种,占3.31%。

数据周报:苦地丁货源量少价升,僵蚕产新致价跌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苦地丁、太子参、玫瑰花、沙苑子、白豆蔻、密蒙花、牛蒡子、白芷等。

数据周报:苦地丁货源量少价升,僵蚕产新致价跌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苦地丁

安国:地丁今年新货量少,籽种量也不大,因其种植还有几个月,因此今日大集实际成交并不多,因质量差距较大,价格在8-15元/市斤。当前价位,种植积极性高,籽种商关注力度较大。

亳州:由于今年产新货量不大,前期行情上涨,近期行情转稳,市场货源购销一般,陈货个子售价6元,新货售价9元左右。

太子参

普宁:市场关注量有增无减,持货商要价仍较为坚挺,由于价格大幅度上涨,近期商家多持观望态度,货源走销一般,时下市场贵州产统货售价在115-120元,选货售价130-135元。

安国:前期价猛升,近期购货商转少,但行情依旧坚挺,现统货价110-130元。时下安徽产区陆续产新,产地关注商较多,随着产新深入,减产情况进一步确实,后市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玫瑰花

廉桥:近期陆续新货上市,走销尚可,行情坚挺,现市场山东统货售价26-28元,甘肃统货售价50-55元。

成都:产区产新中,新货上市量不大,据经营商反应,今年产量受减,近期购货商家较多,货源走动顺畅。市场现购销良好,行情坚挺,目前荷花池市场甘肃货要价55--57元。

沙苑子

亳州:前期受产地需求拉动顺畅,行情不断上扬,市场价格也不断攀升,价格上涨抑制其走动,近日走动不及前期,行情转稳,现市场统货售价23元左右。

白豆蔻

廉桥:有商关注,近期小量有货走销,行情坚挺,现市场统货售价48-52元不等。

安国:经过短暂调整后,近期又有商购进,行情继续保持坚挺趋升势头,现调料行好货售价55元,中等货价50-52元,往年质量量陈货价47-49元。此品人气较旺,后市行情仍难平稳。

普宁:市场货源库存量显紧,近期小批量货源走销顺畅,行情坚挺上行,商家关注度仍高,时下市场统货售价在48-50元之间。

密蒙花

亳州:近期货源走动多为批量购销,现市场陈货受价8元,优质好货售价12元左右。

牛蒡子

亳州:前期不断有商拉动,使得行情不断呈上扬趋势,近日询价者较多,实际成交量有所减少,行情转稳,现市场东北货售价14元左右。

普宁:近阶段市场货源走动较前期顺畅,行情小幅上涨,商家关注力度一般,目前市场甘肃统货价在13-14元,东北货售价在14-15元。

成都:产地有一定货源待售,据经营商介绍,近期购货商家不多,货源走动转慢,行情平稳。市场关注该品的商家较前期有增,货源走动也有好转,行情出现小幅上调,现市场东北货价格在15元左右。

白芷

安国:亳州、安国因今年种植面积不大,产区价涨,近期四川货也有所上调,现川货价10元,亳州货价8-9元,河北货价7-8元。此品近期人气较旺,短期内行情以坚挺为主。

亳州:产新还有二十多天时间,集市上白芷上货量不大,行情价格较高,统货售价7-8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僵蚕、独活、地肤子、鸡血藤、香附、锁阳、百部、车前子等。

数据周报:苦地丁货源量少价升,僵蚕产新致价跌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僵蚕

普宁:前期受产新的影响,货源走动不佳,行情出现明显回落,近几日行情止滑转稳,市场商家关注力度依然不弱,现市场广西统货售价在95-100元。

安国:随着各地产新开始,价格跌幅较大,近期行情有转稳迹象,现广西货价90元,四川货价95元。此品库存不多,估计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玉林:近期商家购货力度有所放缓,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广西统货售价90-95元,色白统货售价100-110元。

独活

玉林:淡季到来,市场交易趋于放缓,小批量及零星需求为主,行情暂稳;现市场统货售价9-10元,饮片售价11-13元。

普宁:近阶段货源走动不太理想,由于该品库存量较丰,市场行情一直没有起色,现市场甘肃产统货售价在9-10元,湖北产统货价10.5-11元。

地肤子

亳州:市场需求拉动不快,货源走动疲软,现市场东北统货售价7.5-8元。

鸡血藤

普宁:市场可供货源尚有量,偶有商家小批量成交,行情小幅下滑,持货商正常销售,现市场进口刨片售价在6.5-7元之间。

香附

亳州:近期关注力度一般,市场货源正常购销中,现光香附售价7元,毛香附售价6元;河南野生货价高,在10.5元左右。

锁阳

亳州:产新结束,随着新货不断冲击市场,行情比前期微滑,现市场统货售价17-18元,短期没有大的需求拉动,行情很难有所改观。

百部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走动不快,以小批量走动为主,目前市场统货售价18-19元。后期若无大的需求拉动,行情应继续走稳。

车前子

安国:随着新货上市量增多,行情前升近又疲,江西货价稳于21-23元。此品受多雨影响,有减产因素支撑,只是价格已上一台阶,近期实际需求情况将是关键。

亳州:市场货源增加,近日趋于平稳,货源也开始正常走,市场行情较前期回落,现市场江西统货在22元左右。

廉桥:市场来货充足,缺乏实际需求走销,现市场统货售价20-21元。

数据周报:苦地丁货源量少价升,僵蚕产新致价跌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