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佛手花价暴涨 鸦胆子行情大跌

2016-05-20 19:01:5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5月14日-5月20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01.6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79点,上涨幅度为0.07%。价格上涨的品种有79种,占15.4%;下跌的品种92种,占17.9%;另外有342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佛手花价暴涨   鸦胆子行情大跌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佛手花、苦地丁、垂盆草、车前子、川芎、猫爪草、太子参、郁金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鸦胆子、艾叶、僵蚕、槐花、乌药、穿心莲、苦杏仁、柏子仁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8种,占1.56%,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5种,占2.92%。其中最大涨幅、最大跌幅非常大,均超过20%。

数据周报:佛手花价暴涨   鸦胆子行情大跌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佛手花、苦地丁、垂盆草、车前子、川芎、猫爪草、太子参、郁金等。

数据周报:佛手花价暴涨   鸦胆子行情大跌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佛手花

亳州:今年花期不如往年,产出量不多,目前市场可供货源较少,价格上涨幅度较大,市场云南统货售价130元左右。由于价高市场药商购买力度较小,仅有少数实际需求拉动。

苦地丁

亳州:正值产新中,今年产新新货量不大,引起商家关注,行情价格上涨,目前市场统货售价7-8元。

普宁:时值产新,今年产量相对减少,引起市场部分商家关注,市场货源走销顺畅,行情持续上涨,目前市场统货售价在7-7.5元之间。

安国:新货加工、收购已到后期,因今年新货量的确较少,近期陈货走销有所加快,价格也稳步上升,现陈统货价6.8-7元,新货价7-8元。此品今年货源多分散,后期行情进一步变化还需看实际需求。

垂盆草

廉桥:小量有货来市,走销尚可行情坚挺。现市场统货售价12-13元,水洗货售价15-16元。

玉林:小品种,市场近期由于库存不丰,关注度有所提高,货源走销加快,行情上涨明显;现市场统货售价13-15元,优质货售价16-18元。

车前子

安国:随着产新深入,减产情况明朗,产地收购价格提高,市价也随之上涨,现好货价达24-25元。此品今年减产,但库存仍有量,但近年来需求有增加之势,后市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亳州:江西产区正值产新,近期市场有商家寻货,由于产区减产,行情较前期上涨,目前市场江西货售价在22元左右。

廉桥:近日有商寻购,货源走销畅快,库存紧俏,行情坚挺上涨。现市场江西统货要价23-24元。

川芎

四川产地:敖平的川芎现在一直是一个热们话题。现采挖已到后期,鲜货由开始的2.5--2.6元的每单斤价升至现在的3.2--3.3元的每单斤。商家的关注度高,行情继续上涨,后市难以平静,现产地陈货要价22--23元,有货商还惜售,荷花池市场统片价格26元左右。

廉桥:市场关注度高,走销顺畅,商家惜售,行情坚挺上涨;现市场统货售价21-22元。

猫爪草

安国:去年减种,商家提前入手,致使行情上涨,时下产新,前期价疲,近期随着购货商增多,行情又有反弹,现家种统货价72-75元。此品销量不大,后市行情还需看实际消化情况。

亳州:野生资源货源少,价格较高在180-190元左右;家种资源已产新,价格小幅上扬现在市场河南统货75-80元。

太子参

亳州:近期市场有大货走动,持货者惜售,行情出现上涨,目前市场贵州产统货售价在70-75元之间,福建与安徽货售价在65-70元之间,此品即将进入产新时期,后市行情变化继续关注。

廉桥:近期产地走销畅快,商家关注度提高,行情坚挺小幅上涨。现市场贵州中统货售价68-70元。

安国:去年产地多雨,致使种植面积不大,时下南方又持续多雨,产量是否有影响商家多关注,近期成交量虽不大,但行情坚挺运行,现贵州中统货价65-70元。此品离产新已不远,后市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郁金

玉林:价高抑制部分需求,近期购货商明显谨慎,多商不敢追高,行情依旧坚挺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30-33元,优质货售价33-36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鸦胆子、艾叶、僵蚕、槐花、乌药、穿心莲、苦杏仁、柏子仁等。

数据周报:佛手花价暴涨   鸦胆子行情大跌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鸦胆子

玉林:市场待售库存较丰,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10-14元。

艾叶

成都:河南省确山县艾叶正在产新,目前有新货上市,现当地纯叶售价6元左右,走动较好,带杆统货3--4元,走动不快。荷花池市场受新货陆续上市销售的冲击,走动缓慢,行情小幅下调,现市场含潮新货价格在7元左右。

亳州:正值产新中,市场货源成交量不大,新货大量上市冲击市场价格略有下滑,目前市场新统货价格在6-6.5元。

安国:前期价涨,刺激人们提前采摘,时下新货陆续上市,行情显疲,现新货价7-8元。此品用量一般,随着新货集中上市,行情仍有波动可能。

僵蚕

成都:广西来宾市忻城县僵蚕新货陆续上市销售,行情继续下滑,现当地以新货为主,干度9.5成左右,统货价86--88元,好货价98元左右,近期有商家视价低开始入手。荷花池市场现广西新货价格在100元上下,四川统货130左右。

安国:时下广西已进入产新期,随着新货上市增加,行情下调,现广西货价100-105元。此品市场多专营,库存薄弱,后期随着其它产区产新情况明朗,市价仍有波动可能。

玉林:偶有新货来市,由于目前正值淡季,市场走货量大不如前,行情小幅回落;现市场统货售价100-105元,色白统货售价110-120元。

槐花

亳州:受产新临近,市场货源有量,需求拉动不快,行情不及前期,现市场统货售价7-8元,选货售价10元左右。

乌药

玉林:市场关注度不高,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统片售价7-7.5元。

穿心莲

玉林:市场进入淡季,货源走销量有所放缓,近期多以随购随销为主,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全草售价5.5-6.5元,饮片售价6.5-7.5元。

苦杏仁

玉林:淡季到来,市场货源走销多以实际需求为主,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统货售价18-24元。

柏子仁

玉林:货源进入实质性消化阶段,大货交易明显放缓,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50-55元,98货售价55-60元。

亳州:市场需求拉动迟缓,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选货售价53元左右,此品市场现有量,其有待继续消化,行情短期改观可能性不大。

廉桥:购货商不多,走销缓慢,行情低迷,现市场选装货售价55元左右,98货售价50-52元。

数据周报:佛手花价暴涨   鸦胆子行情大跌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