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苦地丁成交量不大 蛇床子行情疲软

2016-05-13 17:39:17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5月7日-5月13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100.8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73点,上涨幅度为0.07%。价格上涨的品种有89种,占17.3%;下跌的品种105种,占20.5%;另外有319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大多数品种价格没有变化。

数据周报:苦地丁成交量不大  蛇床子行情疲软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苦地丁、莪术、苍耳子、天花粉、莲子、白蔹、野菊花、覆盆子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蛇床子、枳壳、补骨脂、连翘、猪苓、九节菖蒲、香叶、垂盆草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6种,仅占1.17%,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0种,占1.95%。

数据周报:苦地丁成交量不大  蛇床子行情疲软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苦地丁、莪术、苍耳子、天花粉、莲子、白蔹、野菊花、覆盆子等。

数据周报:苦地丁成交量不大  蛇床子行情疲软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苦地丁

安国:因今年货源多在乡下成交,因此,市场成交量并不大,专营商收购量明显少于往年同期,现收购价根据干湿度、含杂量不同价在6-6.8元。此品价已上一台阶,后市还需看实际消化怀部。

莪术

亳州:市场货源走动不及,产地有商组织大货导致价涨,带动市场行情略有上调,目前市场广西统货售价13-14元,云南统货售价11元上下。

普宁:新货上市不多,近期市场货源走动有所好转,行情相比前期明显上涨,经营商持续关注,目前市场统货售价在12-13元之间。

玉林:市场货源略显偏紧,近期市场货源走销以小批量为主,持货商惜售,行情坚挺运行;现市场统个售价11-12元,饮片售价14-16元。

苍耳子

亳州:近期市场货源得到良好消化,批量货源时有成交,带动行情好转,现市场东北小粒撞刺货售价6元左右,山东大粒撞刺货售价4.5元左右。该品有商关注,后市行情应以稳为主。

天花粉

安国:因春季上市量较少,加之需求拉动,近期价格涨幅较大,现一般统货价18-20元。此品今年种植面积有所增加,但因库存薄弱,短期内行情仍将以坚挺为主。

莲子

廉桥:近期市场货源整体走销尚可,行情走坚。现市场空心磨莲售价50元左右,红莲售价42-43元。

白蔹

亳州:近期市场及产地货源走动顺畅,带动行情略有上涨,目前市场统货售价34-35元。该品今年产新货源不丰,后市行情应继续坚挺。

玉林:受多商采购影响,市场关注度明显提高,由于库存空虚,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上涨明显;现市场统货市价在40-45元。

野菊花

安国:去年受天气影响,产量少,而库存又不大,产新价上一台阶,时下随着货源消化,存量已少,价格续涨,现颗粒好货价50元以上,统货价36-45元。短期内行情仍将以坚挺为主。

覆盆子

玉林:产地行情上涨,带动市场采购商家明显增多,货源走销加快,行情随产地上涨;现市场统货售价180-190元,优质货售价198-208元。

廉桥:市场来货不丰,小量有货走销,人气较高,行情坚挺。现市场浙统货售价190-195元。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蛇床子、枳壳、补骨脂、连翘、猪苓、九节菖蒲、香叶、垂盆草等。

数据周报:苦地丁成交量不大  蛇床子行情疲软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蛇床子

安国:产新已近,商家多担心高价刺激采集,近期行情也显疲软,现一般统货价35-40元。此品家种生产有所增加,但产新期天气以及库存薄弱等因素影响,后市产新行情仍难平稳。

枳壳

玉林:产新价降,市场关注度逐渐提高,受淡季影响,市场货源走销多以实际需求为主,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湖南货售价15-18元;江西货售价43-48元。

补骨脂

安国:已几年价低,但因需求平平,行情依旧疲软运行,现统货价7元左右,此品历史上有过高价位,市场也时有商关注,短期内行情以稳为主。

连翘

玉林:受淡季影响,市场货源走销大不如前,由于近期有商户开始低价销售,行情小幅回落;现市场生晒统货售价35-37元,水煮统货售价39-42元,黄翘售价44-48元。

亳州:已进入生长期,市场目前库存较多,近期实际交易不太理想,因价位偏高,有效限制货源销量,市场无籽黄翘好货售价在45-46元,青翘水煮货价45元左右,生晒货售价40-42元。

猪苓

安国:前期家种货上市量大,价格一路走低,因价位回调过猛,近期行情止跌转稳,现家种统货价140-150元。此品家种生产已跟上,其价格也将呈现周期性,专营商也须留意。

九节菖蒲

亳州:近期寻货商不及前期,货源走动一般,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110元左右,离产新还有二十多天,短期药商多随购随销,预计行情短期继续平稳运行。

香叶

玉林:淡季到来,市场货源走销有所放缓,大货交易较少,零星需求及小批量为主,行情暂稳;现市场统货售价15.3-15.8元,色青货售价16-17元。

垂盆草

亳州:市场货源较丰,需求拉动不见好转,持货商开始出现急售心理,纷纷积极出售手中货源,行情疲软下滑,目前市场统货售价10元左右,水洗货售价12元左右。

数据周报:苦地丁成交量不大  蛇床子行情疲软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