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指数分析 > 正文

数据周报:大青叶走销加快 玛咖行情依旧下行

2016-04-22 18:42:40    来源:康美中药网原创

本报告的监测时间为2016年4月16日-4月22日,文中涨跌幅为亳州、安国、成都、廉桥、普宁和玉林六大中药材市场的平均涨跌幅度。本期监测的品种有513个。数据来源:康美·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网(http://cnkmprice.kmzyw.com.cn),品种分析信息来源:康美中药网行情频道快讯栏目,用数据说话揭示本周中药材品种行情走势。

本周价格(日)指数最终收于1097.3点,比上周同期上涨了0.22点,上涨幅度为0.02%。价格上涨的品种有117种,占22.8%;下跌的品种102种,占19.9%;另外有294个品种价格与上周同期持平。

数据周报:大青叶走销加快   玛咖行情依旧下行

图表:品种指数涨跌数目及占比情况

在价格变动的产品中,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包含大青叶、田基黄、野菊花、蒺藜、路路通、川贝母、佛手、泽泻等;下跌幅度较大的品种有玛咖、牛膝、玄参、红参、牛蒡子、砂仁、沙苑子、蒲黄等。

大多数品种的涨跌幅介于-3%~3%之间,下跌超过3%的品种有10种,占1.95%,上涨大于3%的品种有12种,占2.34%。

数据周报:大青叶走销加快   玛咖行情依旧下行

图表:中药材品种涨跌分布情况

1.涨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上涨稍大的品种有大青叶、田基黄、野菊花、蒺藜、路路通、川贝母、佛手、泽泻等。

数据周报:大青叶走销加快   玛咖行情依旧下行

图表:涨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大青叶

玉林:近期多药厂采购,带动市场货源走销加快,持货商要价坚挺,行情微扬;现市场北大青叶售价2.8-3.5元,南大青叶售价3.5-4.5元。

亳州:近日市场货源走动畅快,行情暂稳定运行中,现市场甘肃产统货售价2元上下,东北统货在2.2-2.5元之间。

田基黄

普宁:随着货源逐渐消化,市场可供货源不多,市场货源走销加快,行情上涨明显,时下市场统货价格在17-18元。

野菊花

廉桥:市场库存薄弱,走销尚可,行情坚挺上涨,现市场统货售价34-35元,颗粒货售价40-45元不等。

亳州:行情价格继续保持上行态势,随着货源消化,市场存量较为薄弱,持货商们惜售心理加强,统货售价35元,颗粒货要价45元。

玉林:随着近期市场采购商不断增多,市场库存偏紧情况更加明显,持货商惜售,行情快速上涨;现市场统货售价30-32元,颗粒货售价38-40元。

蒺藜

玉林:随着近期市场货源走销好转,库存得到一定程度的消化,因库存偏紧,持货商惜售心理加强,行情微扬;现市场统货售价26-30元,优质货售价30-34元。

路路通

亳州:小品种,近期购货商较多,拉动货源走动顺畅,行情不断小幅上扬,现带刺要价7-7.5元,撞刺要价9元左右,现关注力度较大,短期行情继续看好。

廉桥:近日购货商多,货源走销畅快,库存偏紧,行情坚挺上涨。现市场统货售价6-7元。

川贝母

玉林:价高抑制部分需求,市场走货量明显放缓,多商持观望态度,行情止升转稳;现市场松贝售价3000-3500元,青贝售价2400-2800元。

佛手

亳州:近期市场关注力度减弱,行情恢复平稳,现有部分药商急于出售手中货源,目前市场广东统货售价37元左右,四川统货售价30元左右。

普宁:前期受产地走畅价涨影响,市场价格随着上涨,近期货源走动有所缓慢,行情逐渐趋于平稳,商家关注力度依然不弱,现市场广东统货价格在36-38元,四川统货价格在28-30元之间。

泽泻

2.跌幅较大的部分产品

本期价格下跌稍大的品种有玛咖、牛膝、玄参、红参、牛蒡子、砂仁、沙苑子、蒲黄等。

数据周报:大青叶走销加快   玛咖行情依旧下行

图表:跌幅较大的几个品种

玛咖

玉林:市场关注度抑制不高,大货交易较少,由于库存较丰,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持续低迷;现市场云南黄咖售价15-20元,秘鲁黄玛咖售价90-100元,紫玛咖售价130-150元,黑玛咖售价400-440元。

牛膝

普宁:近阶段市场货源走销缓慢,行情疲软下滑,持货商积极出售,目前市场头肥售价在16-17元,二肥价格在15元左右,平条售价13-14元之间。

廉桥:市场购货商不多,走销疲软,行情小幅下滑。现市场四川统货售价15-16元,湖北统货售价10-11元。

玄参

廉桥:市场货源有量,走销不见起色,行情低迷下滑,现市场统货售价6-7元,选货售价8-9元。

红参

玉林:价高抑制部分需求,近期市场走货量明显放缓,由于库存较丰,部分持货商积极销售,行情小幅回落;现市场含糖货小抄售价130-140元,80支售价150-160元,64支售价200-220元。

牛蒡子

亳州:市场购货商较少,货源需求拉动迟缓,行情疲软运行,现市场甘肃货售价10-11元,东北货售价11-12元,目前市场货源还丰,行情短期继续看稳。

砂仁

玉林:近期市场多商询价,但实际成交量不佳,有部分商家开始积极销售,行情小幅回落;现市场缅甸统货售价48-52元,云南统货售价350-380元,优质货售价380-400元。

沙苑子

亳州:近期有商寻货,拉动货源走动可以,行情平稳运行,现市场统货售价16元左右,现市场货源仍有量,行情短期继续看稳。

蒲黄

玉林:市场关注度逐渐减弱,大货交易较少,货源多以实际需求走销为主,行情略显疲软;现市场粗粉售价35-40元,细粉售价55-60元。

数据周报:大青叶走销加快   玛咖行情依旧下行

 

本文为康美中药网原创文章,康美中药网依法享有著作权及相关知识产权,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不得以转载、链接或其他方式进行复制发布/发表;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或个人,转载或引用本文时须注明“来源:康美中药网(www.kmzyw.com.cn)”。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标签:
横幅微信扫码关注

相关文章

推荐阅读

为您推荐

最新供应
查看更多
最新求购
查看更多
右侧乡村振兴
您正在使用 Internet Explorer 版本过低,在本页面的显示效果可能有差异。建议您升级到 Internet Explorer 8 以上浏览器: Firefox / Chrome / Safari / Opera